今天倒垃圾時,順便將資源回收一起拿下社區門口資源回收處分類。

看見四五個人聚在一旁,他們大聲的在"討論"事情... 

我仔細的將一整箱的回收品分類。
也順便聽了他們的內容(不聽到都很難,他們說得很大聲)。
協助我一起分類的是社區清潔人員之一。
她聽了幾句之後,就會立身回頭大聲的附和、或是抗議。

原來是,今年度換了新的主委,在上星期六在社區圖書館會議室開會。

會中有人針對社區內的清潔人員販售回收品提出不滿與不平。


販售資源回收,其實這件事我早在前年搬過來的時候就看出來。
那個時候,我也有做回收,只是沒有太過於細分。
像便當之類的,我不會回收,因為清潔人員嫌髒嫌油膩。
說真的,那時候我對清潔人員有點不滿。
他們願意收的,是可以拿去賣的。
不能賣的,他們一樣進垃圾袋中再扔進垃圾車內。

今年度,台北縣已經開始實施嚴格執行資源回收並分類。
任何的可回收品都要細分,不得丟入垃圾車中,否則開罰。

我並不覺得這是件麻煩事,畢竟這是進步之必要。
而且,將垃圾中可回收的東西拿出來,再扣除廚餘等,
真正需要丟棄的,會變得很小包喔~

雖然社區有請清潔人員整理整個社區傍晚開始拿出來的垃圾,
但是我覺得分類其實是個人應做的事情。

所以我花在"垃圾區"的時間應該比其他住戶多,
我看清潔人員的時間也多,
早就知道他們會將收起來的東西拉出去賣錢。

但是我認為,如果想賺那個錢,也可以自己去賣,
而且清潔人員也是個很辛苦的工作,
所以我對清潔人員將回收物拿去換錢的事情並不反感。


但是,自從住戶丟出來的回收品多了,
清潔人員的工作也變多了,工作時間也變長了。
住戶看他們收的回收物多,竟然也會眼紅...

幫我分類的"小姐"就喊著﹕「他們想要來做,我說過他們可以來阿!」
「我們多做這個工作也沒有多薪水內!」
「而且這些東西都這麼髒,我們也沒有嫌阿!!!」

可不是嗎?
人家做這份工作也很辛苦的,
若是住戶因為經濟壓力也想收回收物販賣,
可以提出"一起合作"的提議,
而不是"檢舉他們賺額外的錢"這樣破壞社區感情的事情。

雖然不是我的事, 但我為這件事感到不悅。

像"管理員"、"清潔員"也都是一份正當的工作,
他們同樣值得我們去尊敬。
但是我看過住戶對清潔阿桑大小聲,
就算是要她做仔細一點,也應該是"請",而不是"指責"...

社會上的不公平處很多,所以我深為不平而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