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去年的元旦,也是因為有休假所以你又一樣出去上班。

在十一點五十九分打電話給你,
因為我希望兩個人一起倒數。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樂!!!!!!!

......................................................


電話的那頭,你正忙碌著,但是因為我,你放著身旁的師傅,陪伴著我一起倒數。
知道你不方便跟我說長長的電話,所以我很快的收了線。

電話掛上的同時,我感到十分的沈重。
一年又過去了,你,一樣忙碌著工作,一樣沒有陪伴在我的身邊。

我走進廁所,坐在馬桶上,低頭捂著臉,哭泣。

多年來,
聖誕夜,你不在。情人節,你也不在。跨年,你還是不在。

沒有怪你不陪伴我,畢竟你也是為了家努力的工作。
沒有怨你不陪伴我,因為你也是犧牲了健康與睡眠。

你在電話裡說﹕「沒有關係,生活比較重要。」

正因為生活比較重要,
所以我跟你,孩子跟你,犧牲了許許多多的互動。

記得我還在淡大賣滷味的時候,你每天上的都是夜班。
當我起床送兒子上課時,你還沒有回到家﹔
當我們出門時,你才正要回家睡覺。
當我深夜二三點回到家,你還在印刷廠校稿看色。
當我假日回娘家時,你也一樣...繼續工作。

日復一日,我們與你鮮少碰面。

你說孩子與你不親,你說孩子都只聽我的。
我口頭嘲諷你不是以作為孩子的大玩偶為傲?
事實上,我的心在不停的淌血。

也許這是當我知道你可以改作白天班時,怎樣也要堅持你必須做下去的原因之一。


在2006年的零點時分,我擦乾眼淚。
我期許自己與你齊心努力在今年可以有機會改變這個情況。


讓我們一家人,可以一起共度所有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