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是這樣,不管你願不願意,2006年就是到來。

我應該更開心點迎接這個新的一年?
開心點過日子才會有更多的勇氣。

面對生活的勇氣?

這讓我想到,為什麼童話故事裡都要用
""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為結尾...

因為啊,如果結局說,王子與公主結婚以後,
因為公主與皇后不合,所以天天爭吵不休,王子為此常常徹夜不歸...
因為公主與王子彼此均嬌生慣養,個性均任性孤僻,兩人生活常為了誰應該聽誰的爭執不斷...
因為公主與王子實在很難和平共處,但是為了維護形象,已經形同陌路也需要裝作表面恩愛...

誰。還。要。看。童。話。。。

所以,當我們長大了才會知道故事背後的真相﹔
當我們遇到了真實狀況才懂得應該要修正期望﹔
天底下,沒有事事如意都可以像童話故事般有完美的結局。

當我懂事時,曾經對童話故事隱瞞"真相"有過一點點不高興,
因為它讓多少少女抱持著許多夢想長大,期待白馬王子的到來﹔
它讓多少少婦的夢想破裂,為生活的殘酷現實而不得不低頭﹔
童話只能是個神話,它是不一定會絕對實現的。

但是,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

所以我們才需要像童話般的美麗神話來讓少女抱持夢想成長﹔
所以我也才需要更多美麗的夢想來讓我有繼續生活的勇氣。

無論如何,
每個人都有新年新希望。

我希望今年可以賺大錢、換自己的新房,換新車(夢想)﹔
我希望今年可以將英語、八字學、最好是日語也一起,通通都學回來,還要更好(夢想)﹔
我更希望今年老公可以事業順利,業績長紅﹔
更希望孩子的身體健康,學業進步不用我操煩...

我因為有夢想所以有勇氣。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