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算一算,從80年至今,已是第14年了。

14年前的今天,耶誕夜,當整個台北都沈浸在平安夜的氣氛裡。
年輕學子在路上瘋狂舉行耶誕派對,到處洋溢著歡樂。
這一夜,是我們的初吻紀念。

對別人而言,我們倆看起來,肯定是最矬的一對。

然而這一夜,奠定了我們往後14年堅貞不渝的感情。

14年來的風風雨雨,歷歷在目。
說苦難,還真的是諸多不順。

為了我,你被迫離開電腦公司工程師的職務,
轉而到中等規模的印刷廠,做學徒。
當年可以高分入學台北工專的你,從月薪$36000的工作,
換成辛苦日夜兩班制的印刷學徒,領$12000...
我知道你為我拋棄了自尊與顏面,只為了贏得我。

卻有人恥笑你,「哇! 娶了她,你可以少奮鬥二十年。」
他們卻不知道,你為了我吃了多少年的苦。
直到現在,依然如此。

花了五年的時間,你才等到可以迎娶我的日子來臨。
又花了五年的時間,你卻依然得不到爸的肯定。
多麼長的日子,有多麼重的委屈。
然後再花四年的時間不停的工作賺錢...
我知道你為家犧牲了興趣與健康,只為了要生活。


14年來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
說甜蜜,也可以是溫馨感人。

因為有阻礙,所以更用心去呵護。
難得的碰面更顯得珍貴,一舉手一投足都可以裝滿笑容。
麥可的演唱會,我們偷偷手指勾著手指,
卻仍然被眼尖的工讀生看出端倪,啊!我們像一對戀人!
直到終於可以公開戀情,大大方方的被祝福。

沒有人再恥笑你,你終於贏得了尊敬。
他們理當知道,你為了我犧牲了許許多多。
直到現在,依然如此。

兒子的報到,為了沖喜救命的殷殷期盼下到來。
五個月的胎動,讓我寧可犧牲也堅持不肯將他的生命奪去。
我們肩併著肩,一起撐過產前陣痛的時刻。
兒子是個向爸葵,聽著你的指令,準時的向這世間報到。
生命換來的,格外有非凡的意義。

九二一的搖晃,讓投資驟然損失。
我們擔心著經濟的變化,還有肚裡的女兒。
大選後的崩盤,終於讓我們倒下。
沒有埋怨,沒有爭吵。我外出尋找第一份非自家的工作。
家是兩個人的,擔子應該兩個人合力肩負。

沒有甜言蜜語,沒有舌燦蓮花,邁開最實在的腳步。
一步一步,一天一天,我們為了生活努力打拼。



14年前的那個晚上如果我們就順勢有了孩子,
今天他或她應該已經就讀國中一年級了。

是不是從此人生將大大的不同呢?

好與壞,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14年來的辛苦與艱難,我們都這樣撐了過來。
沒有後悔,
我迎向你的懷抱。

親吻你柔軟的唇,輕聲的問你今天是什麼日子?
你疲憊的臉龐藏著笑意的回答,當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感動你依然記得今日,從那個吻開始,從此我將只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