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到一封信,也收到留言版的訊息。

我的買家遇到了劫標客... 

因為我的賣場,所有的書籍都有設定直購價,可以讓買家即標即得。
但是偏偏這個賣場我為了要保留問與答給想訂書的買家提問,
所以只有這個沒有設直購價,才會有這個機會讓下標但是未得標的買家有機會接觸到"劫標客"。
剛剛才結標完的商品,買家就可以收到這個詐騙訊息,我可能已經被鎖定了很久...

以下,是買家的來信內容﹕

您好,這是我在您的留言版寫的:

"您好,我在奇摩拍賣有下標納尼亞傳奇,因未得標卻收到一封來信,說明得標者棄標又要急著出國,故若我能在明早10點完成匯款,即可以1100的優惠價將書賣給我。但因來信除匯款帳號並未留下任何聯絡資料,又特別交代不要寄奇摩信箱,因此我來這裡留言向您確認,若確有此事請來信告知,我的奇摩帳號是t1235580,謝謝,希望您會天天看留言板^^"。 " 

本來是想
mail,留言版雙管齊下向您確認, 後來想到若這封信是騙人的,
那麼有可能您其他的下標者也會收到同樣的信件,可能上當受騙,
所以直接將這封信轉寄給您,可以提醒其他買家囉。

 Yahoo! 奇摩拍賣 slk888000@msn.com 說:
寄件者: Yahoo! 奇摩拍賣
收件者: XXXXXXXXXXXXXXXXX已保留買家信箱
主題: 得標交易方式通知
日期:Mon, 02 Jan 200614:08:08+0800 

親愛的買家你好,感謝你熱情的標下
*茱莉亞小舖*--【納尼亞傳奇全套(單本散裝共七本)】--全新特賣 

這項商品由於得標者惡意棄標,因為個人因素在兩天後即將出國去,短時間不會回國。我希望可以在出國前完成交易,因要出國啦所以沒時間面交。如果可以接受先付款後寄貨者一律免運費,請您在明天早上 10點前完成匯款,這樣我可以給你一個優惠價,金額為1100。
目前YAHOO賣場中劫標客橫行,所以在此在發封信給您,免得您將款項匯入他人帳戶。
以下是我的匯款帳戶金融代號: 012帳號:745168003876
因目前奇摩漏信嚴重並尚未改善,所以較少使用YAHOO信箱收發信,請勿回信至YAHOO信箱。有任何問題請以Slk888000@msn.com信箱連絡,謝謝!
如果超過優惠時間才收到mail接受此交易方式者請速將此信內容回傳至Slk888000@msn.com信箱告知益免物品被轉賣出去。
完成匯款後,請E-mail: Slk888000@msn.com給我
☆得 標者姓名:
☆郵 遞 區 號:
☆寄 件 地 址:
☆聯 絡 電 話:
☆轉 帳 金 額:
☆轉 帳 時 間:
☆轉 帳末五碼:
本人在YAHOO賣場信用量好,請不用擔心收不到貨的問題,物品收到有問題請在3天內依寄貨單上連絡電話提出,我會立即使用網路ATM退款處理,預祝我們有個愉快的交易謝謝 !^^!
我會在查到帳時立即幫你宅配寄出!約兩天左右你就會收到你的物品。如無法接受此交易方式,我將會把物品轉賣它人。不便之處敬請諒解,謝謝 !
 



我收到這封信,它讓我氣憤不已,因為裡面的內容不但是為了詐騙買家(還真是有臉說目前劫標客橫行),
劫標客還完全違反我的賣場資訊。(我賣1070含郵資,他還優待給人家1100???)
萬一這位買家沒有留意,我不是平白無辜成為莫須有罪名的"加害者"!!!
我著手將信轉出去給Yahoo客服部,
結果收到的回覆卻是官方到令我失望透頂....

親愛的kuanling2003,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關於您所提之建議,我們在修改相關服務與刊登規範
時將會納入作為參考依據。然而目前依照依Yahoo!奇摩拍賣使用規範四、
服務使用規則:...如您違反本使用規範或任何服務使用說明或拍賣資訊有
違法之虞,Yahoo!奇摩有權不經通知立即刪除您所刊登的拍賣資訊且終止
您使用拍賣服務的權利….。因此,建議您在刊登商品前先詳閱使用規範及
刊登規則,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此外,由於Yahoo!奇摩拍賣為避免私下交易引起之糾紛,因此訂有上述規
範,但考量到網友拍賣上之需求,若是基於商品諮詢或售後服務目的,需
填寫相關聯絡資料時,請將這類資料放在「關於我」中,但仍不得有引導
私下交易之內容。

非常感謝您對Yahoo!奇摩客戶服務部的支持與建議,我們將會繼續不斷
地改進服務品質,並致力創造最有價值的網路生活。

***************************
Yahoo!奇摩 拍賣商品管理小組
Yahoo!奇摩
每天都Yahoo!奇摩
www.yahoo.com.tw
***************************

原始郵件:
------------------------
親愛的Yahoo客服部,
  
  關於貴拍賣網堅持不得在商品描述中留下連絡信箱,
  買家也沒有習慣一一察看"關於我",
  所以才會發生諸多"有心人士"得以利用此【漏洞】來詐騙未得標者~
  
  懇請貴網能夠多方面再重新規劃,
  莫僅為了"阻止買賣私下交易"(會私下交易也無法可管),
  而造成更多"詐騙交易"。
  
  懇請鑒察~
  謝謝

 

 。。。。。。。。。。。。。。。。。。。
如果,仗恃著自己是台灣最大的拍賣網,明白許多人賴此維生,
不但收刊登費,連設定直購價都需要費用。
但是遇上了劫鏢客或是交易糾紛,很抱歉,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拍賣網不需要任何責任...
這樣算什麼"致力創造最有價值的網路生活"???

我的買家聰明,不代表網路上所有的買家都可以分辨清楚,
只收錢卻不詳細規劃更好的防詐騙機制,
Yahoo真的是令人詬病到無以復加。

它現在最大,但是這不會是永久的。
我期盼有更多的網路人可以仿製Yahoo的組織另起爐灶,
相信它一定會有許多的支持者。

沒有求進步,只想著賺錢的商人(一項刊登費$3元,一天下來真是暴利),
是不會有永遠的良景。
希望Yahoo的高層可以早日正式這些問題,
不要在用官方的口吻應付敷衍我們這些付費支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