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了班親聚會上,方旭的弟弟跟本暄的堂弟本宇同一班。

本宇從開學之後,話變得很少,也很不開心的模樣。
跟二嫂提及,她說因為本宇已經是老師的黑名單,
所以每天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課。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雖然本宇的老師很好,但是卻只喜歡乖乖的好學生。
本宇的個性向來被爺爺以及媽媽寵壞,說一不二,
到了學校卻遇上愛搗蛋的同學,只看結果不問過程的老師。
所以總會出點小狀況,讓二嫂也是煞費苦心。

二伯在學校有認識總務處的主任,他們本來想要求讓本宇換班。
我極不贊成。
因為以前與許多老師相處的經驗,老師們很不能接受要求換班的家長。
老師們也不喜歡不聽話的學生,卻從來只能接受,不敢想說要將問題學生轉出去別班。
而且,一個家長要求換班後,會變成許多家長都會要求換班。
所以學校是絕不輕易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而且一旦家長跟老師撕破臉,就算真的可以換班,其他班級的老師也絕對是站在老師那邊。
對我們的孩子而言,只有雪上加霜。

我在聚會中提到了這個部份,惠慈媽媽也說了她的經驗。
惠慈在兩年前,因為胸部異常發育,經診斷以後竟然是卵巢長了碩大的腫瘤。
剛切除後,為了想讓同年級的姊姊(姊姊九月生,妹妹隔年的八月生)可以照顧妹妹,
惠慈媽媽也到學校要求老師將兩個孩子放在同班級,
卻受到老師的拒絕,說學校從不開此例。
為此,惠慈媽媽只好每天到校觀察女兒的狀況,好不辛苦。

我們家長有千言萬語的不滿,也只能往肚裡吞。
像本暄老是被同學欺侮,我也只能不斷的叮嚀他不要讓自己受傷。

我們不可能永遠幫孩子決定學校,選擇老師,選擇同學。
以後我們難道要幫他決定工作,選擇同事,選擇老闆?甚至決定另一半?

當我出社會以後,我看清許許多多的人情冷暖。
遇到對我不好的,我保持距離,懂得自我保護。但是不輕言放棄工作。
遇到好的,心存感激,卻不敢過於掏心掏肺,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受人冷箭。

社會的現實面,我們大人最了解。
社會的陰暗面,我們大人也最清楚。

只能分析事情的輕重緩急,讓孩子自己去適應社會。
我只能為他們被上護具,並告訴他們跌倒了應該怎麼爬起,然後放開他們的雙手去面對挑戰!!!

再多的心疼都沒有用。畢竟,這是他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