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學校今天舉辦了"跳蚤市場"。

這是讓中低年級小朋友帶著一些舊了的、沒有再玩的玩具,
讓高年級小朋友賣一些自己製作的小手工藝等的活動。

兒子一二年級的時候也帶過玩具車去販賣。
我從來沒有問過兒子,班上銷售的錢,是作為班費,還是捐出去做公益...
(或許我心知肚明,問了兒子他也不會知道...)

今年兒子班上沒有參加販賣攤位,所以他準備帶錢到學校購買中意的玩具,
昨天我問他要帶多少錢,他回答說﹕「老師說可以帶五百元...」
我訝異地說﹕「不會吧!五百元太多了!以前黃老師只讓你們買$30的東西耶...」
兒子又說﹕「可是很多東西都超過30元啊,根本就不能買...」
我再問﹕「那,你想帶多少錢去學校呢?」
兒子想了許久,說﹕「一百元好不好?」

跳蚤市場都是些舊玩具,玩具的保存狀況也有待商確,
一百元,我可以接受,不過我還是要他等爸爸回家後再問過爸爸的意見。
當然,那個寵孩子的老公也覺得依兒子的心思,一百元是可以接受的。
(他的零用錢只購買需要的食物與用品,並不因為多給他就多花)

所以今天,他就帶著他的一百元到學校去。
剛好今天我也要到校做本學期最後一次的說故事志工,
到校以後發現整個學校的孩子都因為這個活動而欣喜不已。
可惜不能待到看見兒子怎麼挑選他喜愛的玩具,也沒有機會看到操場上的攤位。

下課後,我接他回家的路上,我問他今天花了多少錢?
他說﹕「只剩下十幾元而已。」
(還有剩錢也,我很欣喜他沒有將最後的十元也花掉)
我又問他買了幾樣東西?
他猶疑了一會,擔心的說﹕「很多也,可能會被妳罵。」
我回他說﹕「沒有關係,錢給你就是讓你花,只是你不要買一些只會玩一次就該丟掉的東西回來。」
兒子聽了馬上轉變表情極為興奮的說﹕「不會!我買的都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回到家後,他拿出了另我不自覺揚起眉毛的"戰利品"﹕


一個我還算欣賞的"裝遊戲王卡片"的盒子﹔但是裡面的卡片家裡至少已經上千張了(謝謝堂哥堂姊的愛心)。
兩本神奇寶貝的圖鑑﹔但是已經有一本書況欠佳有脫頁的情況發生。
一台造型很酷的摩托車﹔這...前幾年我應該丟了不少台才是。
還有一樣,我不知道怎麼使用的""道具""...
兒子示範佩戴方式﹕


我稱讚他很酷,很帥!乖~

除了"道具"是$30元,其他的都是$10元左右成交。

以一個八歲八個月的孩子而言,我覺得兒子的戰利品很有意思。
至少,他真的沒有買回一件玩一次就會被丟掉的玩具。

對於可以運用手上有限的金錢購買符合媽媽要求且自己喜愛的玩具書籍,
我想這也是一個很正向的活動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