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我們依約要去班親會會長的家中聚會。

班親會會長的家,就在我們家的斜對面。是一個外型看起來非常美麗的社區。
因為Hortensia客氣的說請太多位媽媽到她家會坐不下,
而且又聽她說她買的是四房,所以我原本以為她家會是很侷促的。

我記得是約定在9:30~10:00。
作客不要太過於準時,所以我在9:45依約前往,
還順道先在她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盒簡單的餅乾做拌手,
在一樓換證件登記時,我竟然是第一位到訪的客人。

這個社區真的很不錯,進門有警衛,再往後面的中庭也有磁卡控管,
要上樓前的大門也是,雖然手續很多,但是居住品質將會很安全。
(只是不禁要猜想,緊急情況如果沒有攜帶磁卡怎麼辦?)

上樓出電梯,我就發覺這棟建築物的不同處。
通常在台北,因為地貴,所以小隔間的情況是出了電梯後的公用區也很狹小。
但是這裡並不是。
兩戶共用一個蠻寬的電梯,電梯外的空間也很充足,兩戶大門前的位置也很寬闊,還可以供住戶規劃造景。
我已經在心裡給這個建築物打了不低的分數,進了門更是驚訝。
裡面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狹小室內"。
相反的是客廳非常的寬,牆壁上有整面的書架,上面擺滿了書籍。
走道也寬,左手邊第一間是他們獨生女適彣的房間,擺了雙人床、書桌椅、衣櫥後還是有不小的空間可以活動。
進去一點的走道右邊是主臥房,因為他們將主臥房與客廳中間的房間打掉一面牆,所以主臥房還有兼做書房的寬闊空間,落地窗外還有一個大小適中的陽台可以種植花草。我稱讚她的臥床有kingsize的大小,她很客氣的說沒有啦,只是queensize而已。我說她謙虛了,因為真的很寬,睡起來一定很舒適。
主臥房的對門是客房,有客人來時使用,也是有雙人床的面積。
我很驚訝的問她房子的坪數,Hortensia說權狀是52坪,但是他們買得算便宜,連車位只要800多萬,裝潢另計。
這就難怪了,52坪,比起我住的,多了快一半的室內面積,難怪所到之處完全沒有侷限的感覺。
我們去看他們家後陽台養的貓,天啊~他們家的後陽台也大,是我們家的兩倍多。

其他的媽媽也前後到來,大家都在房裡房外穿梭,對Hortensia的高品質居住環境讚嘆不已。
今天有來的媽媽只剩下四位,有兩位媽媽因為臨時有事不能前來,加上Hortensia就是五位媽媽。
我們聊著學校的事情,老師的,小朋友的。
每位媽媽都有不同的見解與對老師學校的期望。
其中方旭媽媽說她因為年紀很大了,所以工作之餘都有在學校訓導處做志工。
說得也是,今天前來的都是學校的志工。
她希望家長媽媽間可以盡量不要傳一些對老師的批評,因為會越傳越糟糕。
我想大家都同意,謠言傳誦的驚人影響。
但是有些事情,老師真的是不主動去處理,得由班親會去推動。

席間,我也說了學期初,老師擅自將本暄留下來寫功課。沒有被通知的我,在校外緊張的四處尋找。
四十分鐘的煎熬,在學校以及家裡的路上,我幾乎不敢想像結果。
最後我選擇進入校園,上到教室看見老師以及兒子,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我沒有去對老師多說一句話,也沒有跟其他家長訴說。
我只要求兒子以後要用零用錢撥電話通知我,讓我不要像瘋子一樣穿梭在巷弄間。
這是老師的問題?還是孩子的?家長的??

後來,我們聊到班上小朋友的互動不良。
都已經將近一學期了,暄還時常用學號叫喚同學。
這是個很奇怪的現象,班上的凝聚力並不夠,讓他們座位前段後段的小朋友不熟悉。
也莫怪運動會時沒有同學為班上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加油,
因為廣播報出的姓名,可能有一半的學生感到陌生。
方旭媽媽說,對!他們家方旭比賽她也不知道,聽說是跑了第二名。
我說,妳看,媽媽沒有加油,同學也沒有加油,方旭的心中一定很失望。

然後我拿出了當初自己剛到班上帶說故事&ABC時,就為當時班上的小朋友做的名牌。
不過因為要貼上照片,老師卻不願意代為請同學帶照片來,所以遲遲沒有完成。
名牌的目的是要放置在桌面上,我們可以看到的情況下,活動可以互動更好。

◎這是班上小朋友的立牌﹕

姓名的部份,我讓他們自行填寫。不過昂貴的相片紙卻沒有辦法使用原子筆,是一大敗筆。

◎這是立牌的背面﹕

我在設計的時候有想過,因為立牌的前方是面向講台的,那麼立牌的背面,也就是小朋友看見的地方,可以給小朋友什麼樣的視覺呢?
我決定讓他們寫上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且每次看得時候可以更加強自己的信念。

◎這是名牌上的"靜思語",都是網路上摘選而來的。

名牌男女有別,因為對男生對女生的期望不同。
男生,我期望他們有宏大的氣度,所以我選了﹕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女生,我希望她們可以好好運用目前身心的優勢﹕知識有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志工媽媽的也不一樣﹕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
這是我小小的名牌中包含大大的願望,希望善念常存。

◎這是志工媽媽的名牌﹕



◎這是志工媽媽名牌的背面﹕

我摘選了﹕人的心中是一畝田,土地沒有撥下好種子,也長不出好的果實。
這些都是證嚴法師的智慧語錄,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可以受惠。

◎這是立牌完成後的模樣。

因為拍照當天,兒子的名牌還沒有加上護貝,事實上的成品是需要加上護貝,增加它的堅韌度。

媽媽們對這張名牌的接受度很高,但是執行起來需要更多的用心。
三年級是一個大不大小不小的年紀,很多事物,他們都已經有所領悟,
我希望他們可以藉由這張小小的卡片,知道本暄媽媽對他們有更多的期許。

一個孩子好,很難持續他的好﹔唯有整個班級整個環境好,孩子才有穩定的優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