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晨光時間,
在我每週帶往學校專用的志工服務手提袋裡,多了一筒螢光棒。

昨天,我表演完故事以後,發了幾隻螢光棒給幾位表現優秀的小朋友。
因為我是以排的方式評比(攸關團體榮譽感),
班上小朋友覺得拿螢光棒那排裡有一位男同學在我說故事時根本都在玩手上的彈珠,
引發他們對這位男同學的不滿,更有其他部份男同學抗議。

其實,這位小朋友玩耍我並非不知情,
但是說故事時間本來就是比較隨性的,
常有小朋友吃早餐、或低頭畫畫、或玩手上的小遊戲,
聽故事只用耳朵,小朋友手上在玩耍不代表就一定沒有在聆聽,
所以我是以"不影響其他同學聽故事"為評比標準,
孩子不懂得那麼多,只知道"我專心聽故事卻沒有拿到螢光棒"是不公平的。

所以今天索性將整筒螢光棒帶著,
不過我還是仔細地說明了可以得到螢光棒的要點,
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不開口的孩子一起加入ABC歌曲的園地裡。

今天帶的,是Disney裡一首可以帶動全班的歌曲﹕

1, 2, 3, 4,
Clap your hands now-clap, clap,clap!
Turn yourself around!
Put your hands up in the air!
Bend down to the ground! 
Touch your head and touch your toes!
Stand up straight and touch your nose! 
Clap your hands now-clap, clap,clap! 
Now jump up and down, 
And turn yourself around! 
Turn yourself around! 

這首歌曲,我在上星期曾簡短的介紹過,也隨著音樂邊唱邊表演給他們看,
所以這個星期幾乎都已經可以簡單說明一下後即進入"實際操作"。

我一直相信著,很多東西,包括語言文字,
口頭說再多次的記憶力遠不及眼睛看到實品,
看到的實品又不及真正實際操作來得印象深刻。
 
所以我喜歡用圖像教單字,
有動作的部份更喜歡讓他們實際模擬或表演動作,
clap 拍拍手、像stand up straight 立正站好等等...

也許,真的是因為螢光棒的吸引力太大了,
幾乎整班的小朋友都參與了肢體表演,
該彎腰,該摸頭,該跳躍,
即使是單字不熟悉,也都可以從旁邊小朋友的動作下立刻跟進,
這麼棒的孩子們,怎麼能讓我不感到光榮呢?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上台來領螢光棒,
皆大歡喜。


螢光棒的價格其實不貴,因為從前開店的緣故,可以拿到100隻150元左右的批發價。
一隻小小的螢光棒,它所散發出的微微光亮,是許多人心目中小小的希望,
我也很喜歡,暄跟嫻也都很喜歡,看來大家都很喜歡,
螢光棒的魅力無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