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驚訝你竟然還記得。

那個我們說好的約定。

生。死。之。約。



二十幾歲的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活過三十歲。
年紀輕輕,卻有好多好多的遭遇與辛酸。
我已經記不得當初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跟你交換這個生死之約。
多年後無意間看電視提起夫妻兩人的約定時,你竟還可以脫口而出...

想想,
我在家其實並不得父母的疼愛。
相較之下,爸爸雖然比較護著我,但是爸在家的時間卻是那麼的少。
在應該溫暖的家裡,總覺得孤單,很深沈的孤單。
曾經強烈的尋求死亡,媽媽卻認為我故意以死來換取他們的注意。
即使我真的是,媽媽的反應也已經說明了她並不會順我的意。

所以,我很傷心的認為,如果有天我離開了人世間,
也絕對不會有人會像我失去親人一樣的為我傷心,我只能寂寞的離開。
而我的身影,必定會是因為眷戀著人世間的親人因而面對紅塵離去的。

當我們熱戀時,有一次看了書,突然就跟你提起這個想法與心境。
我問你說﹕「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人間死去。你會是毫無眷戀的背對著人間離開,或者是掛念著人世間的依戀面對著人間離開呢?」
是不是說啊說的,就交換了這個約定呢?

我自己想,當我離開時,會是孤單的一個人,
但是當我的親人要離開時,我一定會回來迎接的。
因為自己離開了溫暖的人世,一個人的感覺必定很不好。
所以我暗自許下這個心願,雖然完全不清楚是不是可以隨心所欲,但就是麼想。

如果,當人世間有放不下的牽掛,一定會是面對著,遲遲無法離去﹔但若是依戀著的是另一個世界的呢?

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
不一定是誰先。應該是我,因為我身體差。
(還記得我這樣說時,你竟然孩子氣的說也要趕快將你的身體弄差)

那個時候,孩子應該都大了,掛念的,應該是你我彼此。
先離開的那個,會掛念留下的那個。過得好嗎?孩子孝順嗎?有人照顧嗎?思念我嗎?
被留下的那個,也懷念離去的那個。現在好嗎?冷嗎?餓嗎?有想過我嗎?看得見我嗎?

先離開的那個,怎麼會捨得走?
被留下的那個,怎麼能不跟著?



記得,從前在讀者文摘看過一個發生在國外,美麗的愛情故事。

故事的男人,是個年邁的老爺爺。
他與同樣年邁的老奶奶,是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夫妻。

這天,老爺爺終於因為年歲已盡,在家中逝去。
家中兒孫,非常傷心,紛紛圍在老爺爺的床鋪。

這時,他們發覺老奶奶沒有在房間裡,他們急著去尋找。
在老奶奶的梳妝間裡看見了老奶奶正在梳妝打扮,
她仔細地裝扮有著深刻皺紋的臉龐,臉上看不出任何悲傷。

兒孫們不明白,向老奶奶詢問怎麼回事?

老奶奶說﹕「我要快點兒裝扮,穿上我最喜歡的洋裝。老爺爺不會丟下我一個人離開,我們已經約好了要一起走...」

兒孫們不能相信不能理解,但還是幫老奶奶換上洋裝。

這個時候,在老爺爺床邊的兒孫,突然發現老爺爺動了身軀,竟坐了起來。
一睜開眼,老爺爺就問老奶奶呢?

很快的,老奶奶走了進來。

老爺爺伸出手,老奶奶迎了過去,倆人的臉龐泛著光芒,還有笑容。
兩個人,一起在床鋪躺下,沒多久,竟同時嚥下最後一口氣。



多幸福的一對。多美好的結局。

如果彼此深愛著的兩個人,必須因為不可抗拒的緣故被迫分開。多痛苦啊!
深深的思念,日復一日。默默地等候那個相聚的時間到來。


我們誰也不願意先走,誰也不想被留下。
所以我們約定,
先離開的,一定要記得,回來接留下的那個,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