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在痛。痛得像隨時都會掉出來一樣。
所以我幾乎整天都在閉眼休息,按按眼框的穴道,希望可以減輕一下疼痛感。

我已經將近兩個多星期沒有吃藥了,
沒有吃藥是因為藥物控制的並不是我真正需要的病情。
而近五個多月來的類固醇卻不停地堆積在體內。

沒有吃藥,最明顯的是"不睡覺"。
我可以從一點兩點三點,一直工作也不覺得想休息。
已經幾次就這樣做到天亮,然後繼續白天的工作。

我對於可以減少睡眠感到有趣,因為這樣我可以多好多的時間來做事。
不過老公很擔心地問﹕「妳又整晚沒睡吼!!!這樣怎麼可以!!!」

我知道老公擔心我的身體,不過他也無法對類固醇提出正面的評語。
他只希望我向醫生詢問。
但是我很不以為意的說﹕「一開始醫生說不要吃放射碘,但是他現在竟然也要我吃。如果都要吃,我為什麼要吃了一身的類固醇再來吃原子碘?」

我知道醫生其實是很會察言觀色的。
當他們希望妳吃藥,他們會堅持服用類固醇"絕對"不會變胖。
但是如果服用這抗甲狀腺藥物不會變胖,為什麼每次診療都會加問一句﹕「那體重有沒有增加?」
當他們希望妳在他這科治療,他說放射碘也不是吃了就會好,因為藥量的控制也是很難拿捏,不是過少就是過量,還是需要藥物控制。
那為什麼上次回診時卻說﹕「我覺得妳可以吃原子碘看看,效果應該不錯!」
我尊重醫師專業的決策,但是身體是我的,金錢時間都是我的,我覺得我浪費了幾個月。
所以心生不悅的情況下我竟然不知不覺間停藥,
真的,我是無心的。當我想到時,已經兩天沒有吃藥,然後就...開始沒有服用藥物了。

眼壓變高,卻是我難以忍受的疼痛。
當初我會開始願意吃藥,也是因為受不了眼睛痛。
但是這次我決定要另尋方法,看多休息多睡眠會不會減輕疼痛。
我一樣會回去看醫生,因為我要詢問他我浮腫的雙手雙臂是不是藥物的副作用。
然後,我會改吃中藥,看看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