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的壓力,今天清晨七點,我即清醒。
星期六的早上,有多少台北人還在睡夢中呢?

雖然調了八點半的鬧鐘,躺回去睡的我,還是掛心得無法入眠,擔心等一會睡過頭,爸又難免情緒激動。
聽到媽媽已經在小書房裡,索性我也醒來,看看拍賣,回答問題。
跟媽媽的對話,竟也不小心吵醒還沒起床的爸。
“喔,原來是只有媽媽在五點醒來…”我心裡想,那我可以不用比七點更早醒了嗎?

緊接著昨天的異常氣氛,今天爸的口氣更犀利。
吃早餐、吃午餐的時間,都還是交代孩子要吃飽,中間不能吃任何食物。
雖然我心裡有一點點不同的想法:孩子原本就是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要他們像成年男子一樣的飲食方式有點不合情理,況且連公司都還會安排下午茶的時間給大人,何況是活動力強的孩子…
不過基於“還是不要給爸媽增添麻煩與額外的食費”,我沒有說出我的想法。

只是,孩子在這個活動量大於台北兩三倍的空間裡,真的比較容易肚子餓。
所以當嫻四點多說肚子餓時,我跟她說,要她去問婆婆有沒有東西吃。
今天因為大妹妹夫也要回來吃晚餐,媽想七點多再開飯,所以就拿了三個很小很小的日式餅乾給嫻吃。
結果,就在嫻坐在飯桌吃餅乾的時候,爸看見了,
竟然站在嫻的身後,以嚴肅的模樣對著嫻質問:「不是說下午都不可以吃東西嗎?」嫻不語。
我只好下樓陪著笑說:「嫻,妳跟公公說,公公原諒我吧!每天下午學校都有點心吃內。」
爸等了幾秒,接說:「那今天原諒妳,明天以後都不可以喔~」

我不知道嫻的反應,因為我躲進廁所裡,逼著自己不要想歪、不要哭泣。

不要胡思亂想、不要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