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幫子嫻辦理入學報到,昨晚就搭著火車回娘家。

是我太敏感嗎?
我總覺得老爸的態度很不一樣。

吃中飯的時候,爸一改以前的親切笑容模樣,對兩個孩子不停的說了好幾次:「中午要吃飽,下午沒有東西吃!」

這是因為要孩子吃飽,下午才不會又吵肚子餓,吃了點心之後,晚餐又吃不完,然後臨睡前又吵著要吃東西。
雖然這句話以前也常這樣說,但這次老爸的口氣就是不一樣。
沒有笑容、沒有妥協,我有說不出的壓力。

最不一樣的,是以前爸最疼愛的嫻只要說想吃東西,爸一定找東西給她吃,就算媽在旁邊嘮叨也一樣。
但是今天下午,當嫻跟我說肚子餓時,我要她去跟公公說,她竟然不願意。

孩子對於大人態度的轉變,應該是最直接的感受。

雖然我對於兩個孩子,都不停的給予心裡建設:
「公公婆婆讓我們回來住,我們不可以增加公公婆婆的工作,自己的事情要趕快做,公公婆婆講話要仔細聽,
不能像以前一樣找公公買東西、叫婆婆煮你們愛吃的東西,因為這些都不是公公婆婆一定要為我們做的事。」

孩子即使聽話,我還是隱約感受到爸態度的轉變。

希望我心裡最角落最角落的那個隱憂,不要真的發生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