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禁要想,爸媽對於我搬回來,到底現在抱持著什麼想法?

當初,爸從搬過來之後,就一直想要我們搬回來一起住。
只是我們各有不同的家庭,連單身的小妹都跟我住在台北沒有搬回來。

當爸一知道我們的經濟問題,馬上想到的就是搬回來住可以省掉很多開銷,
我也考慮著,要歸還後面的三四百萬,要盡早重零開始儲蓄,搬回娘家不失為一個好方式。
但是隨著日子漸漸的、漸漸的過去,
爸媽的反應卻已經不復見當初堅持我們搬回家的模樣。


傍晚,爸因為腰拉傷,所以叫我跟妹夫上頂樓去清空原本堆積雜物、給貓咪阿虎睡覺的地方。
我做得很甘願,因為這個地方清空是要放我家裏的東西。
但想到妹夫很倒楣,我就很不好意思,尤其妹夫清理的是陳年的紙箱,邊整理邊出現那種吃紙的小昆蟲。
我邊整理心裡邊想:老公,你真的很幸運,這種苦差事,好像你經常都免除掉了…

妹夫問:「有確定了嗎?」
我回答他:「應該確定了。」…「姊夫也八九不離十要住在二哥家了。」

後來,妹夫說了一句:「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我笑著點點頭。

妹夫跟我,雖然說清不會很久的時間,但是妹夫弄得渾身大汗,我則是一身的鳥屎味。


我知道為了我們,要連累許多的人。
大嫂、二嫂都將因為老公的關係增加額外的不便,而爸媽,則是因為我們要將家裏的東西都搬回去而犧牲最多。

媽說:「這樣家裏就沒有客房了。」我沉默,因為我知道。
媽說:「光想到妳家裏一堆東西不知道要塞哪邊我就睡不著覺。」我點點頭,我也知道。

現在再加上爸的反應,我這麼會想的人真的要想,他們現在真的是要我搬回家來?
還是因為我說要搬回來而不得不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