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月2日。是我親愛小妹的生日。

說也奇怪,
既然時差三個小時,
那麼晚上如果七點我上線,
她那邊十點應該還沒有睡覺才是。

但是我跟小妹,
好像已經很久很久,
都沒有連絡上了。

現在資訊這麼方便,
無論是MSN或是Skype都可以輕鬆聯繫上分居地球兩端的親人。
但是我想要跟妹說聲"生日快樂",她卻沒有在線上。

從她去年六月出國,
到今天已經是236天了。

這麼多個日子以來,
我終於漸漸習慣,她不在身邊的日子。

而她因為忙碌,常常電腦開著上班去,總是遇不到人,
我也漸漸習慣她沒有在線上的日子。

想當初,
我到貿易公司上班時,
因為這是我離開爸公司後,"正式"上班的第一份工作。
(之前做保險,其實是因為可以兼著帶小孩所以才做,其實用心的僅一二個月而已)

許多事務上的不熟悉讓我很擔心無法適應,
但是因為需要收入只能硬著頭皮做。

妹那個時候還在西華做專員,
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在線上,
白天在公司晚上就在家。

我下載Yahoo &MSN都是因為有很多事需要問她,
Word,Excel等等。最重要的,我需要她英語上的協助。

無論何時,看到她online,我就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

公司的制度變化很快,
我從本來到職的業務助理,協助出貨開發票等雜務,
增加了採購、船務等諸多工作。

Invoice我看不懂,帶一份空白的回家問妹﹔
客戶寫來的英文信,妹給我翻譯軟體應急﹔
需要寫英文信下order,妹幫著擬稿讓我熟悉三角貿易的程序。

在家的時候我是個姊姊,
在工作上,妹倒像是我的姊姊隨時給我支援。
即使她的工作其實非常非常的忙碌。

當老闆娘還被挖角到其他公司兼職時,
公司常常都只有剩我一人。
但是光看著她在線上,
即使"忙碌中"我也可以感到有人陪伴。

遇到她有空的時間,
我們會在網路上聊彼此工作上的遭遇,
同聲譴責老闆同事的機車小氣。

在網路上的溝通,
甚至多過於回到家以後的談話。

我一直覺得,
三角貿易這份沈重的工作,
要不是有小妹的協助與支持,
我絕對不會撐下來的。

當妹確定要回澳時,
心裡的落寞與不安,
真的是深深的打擊著我。

而她即將一人隻身到遙遠的南半球,
四年多來已經習慣她在身邊的我們一家,
有深刻的不捨與感傷。

雖然她已經邁入二十九歲,
對我來說,
她還是當年住在工廠樓上,總是開心笑的小妹﹔
她還是當年天天要我送東西到學校的小妹﹔
她還是當年那個無論我怎麼勸都要出國的小妹。

她在我心裡,永遠都像十八歲。

玉,生日快樂。

妳二十歲的生日,我們沒有能幫妳慶祝﹔
妳三十歲的生日,我想也是。

家人對妳而言,也許只是遼闊海洋中,港口裡最後捆綁船隻的那顆繫石。
全世界任妳翱翔,奮力開創妳的人生。

我們只在港灣裡等候,並給予妳深深的祝福。

生日快樂~姐祝福妳永遠保有幸運的人生,有美麗的回憶與健康的身體。
天天快樂,月月年年都能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