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我們睡到十點多。這下真是糟糕。

本來預計九點多就要出門。
因為我想,經過年初一初二,今天應該會有很多人外出遊玩或是拜訪親友。

不過老公昨天一句﹕「不會啦!不會很多車。」

所以關掉鬧鐘以後,我倒頭繼續睡。(公,看我多信任你......)
等我意識到該起床時,時間竟然已經這麼晚。
而我根本還沒準備今晚過夜的行李。

老公﹕「不用準備行李啊!反正新衣服不用換掉,帶換洗的內衣褲就好了。」

換洗的內衣褲?媽媽家也有,那不就什麼都不用帶了。

不管那麼多了,趕緊收拾收拾就出門。

出門前接到大妹的來電,她說他們也準備好了,只是冰箱又不冷了,她得留意一下之後就可以出門。

我斟酌著兩家應該到達的時間,趕緊叫孩子們帶好東西就匆匆出發。

經過新五路,我就發現車子越來越多。
在上交流道前的紅綠燈口,竟然有多達四排的車陣。
原本以為右邊兩線是北上的車輛,後來才驚覺,四線都是南下的車啊!!!!!

排了超過半個小時,終於我們上了高速公路。
從五股交流道,到泰山收費站,一路上雖然車多,但是車速至少有80,我心想,中午前趕到家應該沒有問題。
誰知,經上林口爬坡道後,眼前突然出現滿滿的車陣,車速也急轉直下,連20都不到。
不管從哪道走都是綿延不斷的車潮,從林口交流道下來的車子也不停的加入混亂的戰況。

心急如墳的我,趕緊打電話給大妹。她說還好啊,車不多。
我趕緊問﹕「你們不會還在爬坡道吧!」「是啊!」
還沒有說完,老公已經將車子開出口第二出口閘道,他想改走省道。
我跟妹說﹕「我們下高速公路了,車子真的太多,姊夫說兩個小時也到不了媽媽家。」

老公問我說知不知道從林口體育學院接到省道的路?
我說我知道。以前養的愛犬嘟嘟不見時,因為想到常會帶他來這裡爬山,我曾經多次到附近尋找。

只是平面道路的缺點就是,紅綠燈多,又不同步。總是過了這個綠燈,沒有兩個路口又是紅燈。
所以終於開到了龜山的省道上,當我打電話問妹時,他們竟然已經超前我們了。

我猜想,當我跟他們說我們下高速公路後,他們應該很快的就看到林口交流道附近寬敞道路上滿滿的車潮,然後他們也是立刻就從交流道離開。這時候,我們說不定還在從第二出口慢慢繞回文化一路。
而且,他們之前住過桃園好幾年,比我們清楚走哪條路比較直比較快。

當手機響起,我看見時間已是11:59。我知道這是爸打來的,有點害怕接聽。

「喂?爸喔,我們在上高速公路時就塞住了,所以我們就下來走省道。」
「從哪裡下?從林口就下了啊!因為林口根本沒有動。」
「現在?我不知道現在在哪裡也,這裡我不熟...」(其實還在林口附近吧,我不敢說)
「會會會,我們會回去吃飯。」

掛上電話後,老公說我怎麼沒有叫爸媽先吃?我嘴巴上雖說他們怎麼可能會先吃?但是我還是撥了電話。
「爸,阿凱說路上車很多,不知道會塞多久,所以如果你們餓了要先吃喔。好,掰掰。」

「爸說他們還不餓,等我們回去再吃。我想也知道。」我不以為意的跟老公說著。誰的爸啊,我的!

路上的車子真的不少,紅綠燈又多,無論南下北上,十字路口前都是許許多多的車陣。彷彿全天下有車的人,都挑在今天出門似的。
沒有辦法,現在年假沒有以前長。得趁著初三出門走走,初四先提早回來,不然初五一定又會出現車潮。

終於開到中壢市時,時間已經接近一點半。
我打電話給妹,她說已經回到媽媽家了。詢問之下,我實在是繞得太遠了,連已經在路上的外環還不直接走,繞進市中心再繞出來,又回到外環上。就已經遲了還白白浪費時間。氣。

等終於回到家,我已經沒有心思去看時間,只擔心爸會臭著臉。

還好,孩子們先進門,爸看到孫子們開心得不得了。
恭喜發財,大家開心~

叫了爸以後趕緊進廚房幫媽媽的忙,將八人座大圓桌面擺得滿滿的,開飯啦!

飯後,我跟老公及妹還有妹手上的兒子,到後院涼亭陪爸泡茶吃花生。
這是難得的機會,除了妹夫有事外出、小妹出國坐移民監之外,這真的真的是難得一求的相處時間。
算一算,老公可能有近半年的時間沒有回來了吧!
而若不是當初沒有接公司,我想現在,也決不會出現這樣和樂融融的景象啊!

人生,有得有失。得與失之間,常常一體兩面難以雙贏。

三點多,因為想睡,我跟老公一前一後上樓,就睡在二樓的起居間,蓋著棉被,沈沈的睡去。

五點多,醒來。

說真的,這是因為在娘家,所以即使睡不到兩個小時,我還是會自然醒。
因為心中有著掛念,知道時間到了要下樓幫媽媽做晚飯。
我們家的女兒,可不是回娘家來睡覺、吃父母的...
說起來有點悲哀,但本來每個家庭就都不一樣。
我家,有令人欽羨的優點,自會有難以說明的缺點。

晚飯後,大家各自散在家中不同的地方。
這是跟公公家很大的不同處。
公公家,因為我們多半都會待在客廳,真的累了才會去大哥大嫂跟大姪女的房間裡休息。所以家人間的互動也比較多,就算不是跟我講話,也因為同處一室而從對話中知道家人的其他事情。
不過娘家,反倒因為地方大,三層樓各有房間,屋外又有庭院小木屋,所以每個人都會往自己想去的地方休憩。
結果呢,反倒常常是剩下爸或是媽在一樓客廳看電視。
往年過年,我會留在一樓陪爸媽看綜藝節目。但是今年,可能心結未除,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少了那份互動。寧可跟著老公在二樓看影集。

十一點,爸媽上樓來,依然是催促我們早點睡覺休息,不要熬夜傷身。

我因為看電影台,所以十二點關電視。
回到房裡,卻聽見隔壁房妹的兒子不停的發聲叫啊叫的。
跑過去抱他玩,逗他笑,他真的真的好可愛。直到媽媽進來,說弟弟鬼叫好大聲會吵到人...
將濬抱給媽媽後,我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裡。
四個人,橫躺著擠在雙人床上。雖然床不大,但是因為天冷,反而覺得很溫暖。

我幾乎沒有花多久時間就進入夢鄉。
新年快樂。我的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