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現代父母親的必備條件之一,
就是要非常踴躍參與學校的活動。

儘管昨天也是半夜兩點多才上床睡覺,
今天還是得早起帶兒子到校參加運動會。

兒子學校對於運動會等活動好像非常的熱衷,
聽說跟校長是體育系的有關~
所以全校從一開學,都開始準備大小預賽及練習,
星期三本來說要預演,因為因雨順延到星期四,
結果....星期四的雨更大,孩子們卻仍在大雨中照樣預演...

不是愛嫌兒子,昨天就問他今天幾點到校,
他卻說不知道。
看了他們發的節目表,發現8:40才開始,所以我帶他8點出門,
還繞過去爺爺家載從同國小畢業的的國二堂姊一起到校...

到了學校,著運動服的小朋友都已經進入"操場中間"就緒,
我讓兒子自己穿越跑道慢慢進入行列,
很丟臉的是,他們班級就在司令台旁邊,
要不是跑道上還有不少的家長與義工,
就會看到一個遲到的小朋友,
從司令台旁"小慢步"跑進隊伍中...
唉...........

我跟有點發燒的子嫻,沒有位置坐,
只能站在司令台附近的教室前面,
我發現司令台對面的聖火台已經點燃,
心想真是糟糕,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開始了,
8:40可能是"比賽開始",
果不期然,等小朋友退出操場後,
導師就過來問我﹕「本暄怎麼這麼晚?」
我不好意思地笑說﹕「我問他,他說八點吧...」(其實他根本不知道...)
老師又說﹕「哪有,我跟他們說跟平常一樣的時間。」(平常?那就是7:40...)
我只好找個藉口﹕「因為妹妹有點發燒,所以我又晚點出門...」
老師沒有多說什麼,笑笑問妹妹還好吧,我們開始閒話家常...(還好,還好...)

兒子,你又一次讓老媽我丟臉.....

一年級的新生,是不需要參加運動會的,
通常會變成第一次的懇親會,
所以一樓一年級的走廊或窗台前都是家長,
不但父母親雙雙出席(結婚紀念日也不一定會這麼盛重),
有的還會出動老一輩的祖父母,
現在的孩子有多寶貝,可見一般啊!
二伯(老公二哥)的兒子也是今年的新生,
後來我也有帶子嫻過去探望他的小堂哥。

運動會的比賽,像跑步、推球、接力賽等活動,
因為在平日已經有做初賽了,
所以今天只剩下前幾名的比賽,
但是中間穿插了一些娛樂節目,
像是"直排輪"、"跆拳道"、"志工土風舞隊"、"學校啦啦隊"等等,
這些帶有各種色彩的繽紛表演也花去了不少時間,
所以十點半我前去跟本暄導師說要先帶妹妹回家休息時,
老師就說沒有問題,還另外拿了一份導師專有的時間表,
說明現在的進度已經落後了將近一個小時,
所以本來下午三點的閉幕典禮可能會延後,
她請我在兩點多再過去接本暄。

原來,這還不只是家長累,老師也挺累的,難怪星期一還有補假。
不過我們這位老師很懂得利用時間,
將一堆又一堆的作業簿帶到操場旁批改,
真是令我無言以對...說認真,真的是認真得讓我欽佩,
但是班上小朋友有進入前三名的百米比賽時,
我們班的小朋友卻絲毫沒有反應,
相較隔壁班的加油聲響徹天,
我看在眼裡,心境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帶子嫻離開學校後先去吃了午餐(我的早餐),
席間發現不少家長也跟我一樣先行離開,
我也發覺,年級越低的家長,到校的出席率越高,
當低年級小朋友表演時,
整個操場中央的籃球場根本看不見表演的小朋友,
因為旁邊都圍滿了照相的家長們﹔
當越高年級的小孩子表演,操場旁拍照觀看的父母越少,
我想,一樣的表演,看第一年第二年,還可以興沖沖的參與,
差不多的表演看到第五年第六年,可能已經興趣缺缺了吧,
更何況運動會當天可以上場表演或比賽的小孩更是少數中的少數。

回到家我又開始上網回覆問題整理賣場,
我想在下個月我生日的月份,做個小小的促銷,
所以最近都在設計新的賣場商品描述,
希望可以讓商品的說明更清晰易懂,減少買家詢問已經註明的問題。
電腦懂得不多的我,只能不停的上網找點資訊,
再不斷地自我練習剪貼調整,修改再修改,
感覺沒有做什麼事情,時間怎麼一下子就已經兩點半了,
匆匆將嫻交代給天亮才上完夜班正在睡覺的老公,
趕緊回學校去看看兒子。

還好我沒有再遲到,
因為後來也不知道老師們怎麼趕進度的,
居然兩點半也進行得差不多了,
當我到校沒多久,學校已經廣播學生集合進操場要閉幕了.....
但是,兒子又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我一直沒有看見他,
等小朋友開始排隊進入跑道,兒子才突然冒出來喊﹕媽媽~~
我說你怎麼一臉紅?趕快進去隊伍了。

兒子很淘氣,越大越調皮,頗有小男孩的樣子。
看著他在行列裡半大不小的表情襯著不搭的嬌小身軀,
做媽媽的我,有種無法言喻的悸動,
兒子,你真的長大了。
個頭雖然長得慢,但個性上真的成熟了不少。
今天的運動會,你雖然沒有任何的表演,
但是看你在學校裡跑跑跳跳、高興的模樣,
知道你健健康康的成長、快快樂樂的生活,
媽媽的期望也可以縮小得已經實現了全部。
加油喔,也許你的成長路上會有許多小石子,
試圖絆倒你、刺痛你,讓你不順利,
不要怕,媽媽會牽著你、扶著你,
帶著你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