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明天一早就要出門去大陸出差三天。

因為昨天晚上沒有"巡視"小朋友睡覺狀況,
等我終於空下來可以睡覺時,竟然發現都四點了他們還沒有睡!
我沒有讓他們回外公外婆家,
是希望他們在家可以多多跟爸爸"玩耍",
結果今天一家四口就幾乎睡到中午才起床....


說到我們家的"一家之主"-- 爸爸,
不只沒有絲毫高高在上 父親大人的架子,還頗以做為"孩子的大玩偶"為榮。
我們家從孩子會爬了以後阿,
一直都是生活在"嚴母慈父"的環境中(這絕對不是我的本意,父母倆至少要有人能制得住孩子)。

老公總是扮演白臉的角色(我也想扮白臉呀,黑臉是很傷身的),
孩子被責罵哭了,我叫爸爸去安慰﹔處罰孩子心裡不捨,也是爸爸去叫孩子﹕「好啦,寫功課去了。」
現在的孩子何其聰明,
他們心知肚明這個白臉爸爸是可以欺負的,
所以常常說話、舉止,都沒大沒小的爬到老公頭上。
老公好幾次抗議在家排行是最小的(我最大,女兒第二,兒子再次之,老公敬陪末座),
我聳聳肩﹕「沒有辦法,他們習慣成自然,你自己也有錯阿!」

其實這是好的,
一個家庭如果都是嚴父嚴母(我成長的家庭就是),
回家真的是不覺像船靠了岸,進了港,那樣的充滿安全感﹔
在家戰戰兢兢擔心這擔心那,就怕一不小心犯了錯被大人責罵,
然後另一個不但不會說好話勸和,
還會翻一些舊帳出來"從頭來過"...

又或,家裡若都是慈父慈母(哎~我小時候多希望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卻很容易因為總順著孩子而造成溺愛,
雖然我不是生在這個環境,但是周遭卻有很多親友是...
看了很多慈父慈母卻教養出眼高手低、脾氣驕縱古怪的孩子...( 其實你是羨慕吧!父母溺愛...)

所以父母倆是有必要"一個嚴厲管教,另一個苦口婆心說明",
更能夠在嚴厲黑臉太超過的時候適時降溫,才不至於造成遺憾。

啊~老爸要出國,女兒知道了好開心的在彈簧床跳上跳下。
我說﹕「妳開心什麼啊,只有把拔去,我們都不能跟啦...」
雖然爸爸要出遠門,會有幾天看不到,
但也許平時爸爸週末都會去加班的關係吧,
他們竟也能夠接受爸爸出國不帶著他們...

老公明天出國,剛才九點了才在整理行李。
我因為有點精神不濟,昏昏沈沈的不想要移動,
老公自己拿著電腦手提包準備收拾隨身衣物,
對!沒錯,他去三天,東西因為實在不多,所以他只準備用NB的手提袋當作行李。
為了要與大客戶碰面,所以他準備自己燙襯衫,
我看他慢條斯理地燙袖子、燙前衫、燙肩線...
我終於還是起身接手幫他完成燙衣服的作業。

然後老公又自己開始準備換洗的內衣褲、為刮鬍刀充電...
真是不容易也,
上次他出國,什麼都沒做,躺在床上看轉來轉去不固定台的電視,
然後我在電視前面走來走去的準備這些東西,
不論問他穿什麼、帶什麼,他都只有一句「都可以!」
我心情已經因為好久沒有要分開這麼久而受點影響,
看他在床上扮演太上皇的看我這個免費台傭在眼前也無動於衷,
還是免不了的擺起臭臉來...

不知道他是不是嫌我準備的不好,這次居然主動的準備起行李。
...................(  老實告訴妳,那是因為他看妳都九點了還是沒有動手幫他準備...)

今晚要他早點睡,明天一早老闆就開車來接他了...
他這陣子非常努力於工作,希望他可以一路順風,跟客戶的面談也很愉快~
公~がんばで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