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才說好要記錄詐騙集團的電話騷擾,
今天晚上出門接老公前,正在曬衣服的時候,
手機鈴響,沒有號碼顯示,我還以為是老公...

 小姐您好,我這裡是xxx電話訪問公司,想請問...
(又來了,都是電話訪問,哪有這~~麼多"一樣口音"的電話訪問?)...括弧裡的是我心裡的想法。
我﹕「請問有什麼事嗎?」
 小姐,想請教您有沒有佩戴珠寶首飾的習慣?
我﹕「沒有。」......(有也不告訴妳。)
 您沒有習慣是因為工作還是其他....?
我﹕「就不喜歡。」
 那請問如果您想購買珠寶首飾,會去百貨公司或是銀樓購買?
我﹕「都不會。」
 請問小姐您貴姓?
我﹕「陳。」....(其實我根本不姓陳....)

訪問其實問得更多更細,但是我不想贅述,多數都是依我的回答再問我問題之類的。
-------------------------------------------------------------------

前年年中,我在公司接到一通"來自台中的電話",電話裡的小姐說他們是製作滑鼠的公司。
因為有新的產品上市,想"電話訪問"一些問題後就可以提供一個試用品給我。
我說過,其實我是很願意幫忙做"電訪",所以我就邊工作邊拿著手機完成了她的電訪。
最後,這位小姐為了要寄滑鼠給我,留了公司的地址電話以及我的姓名。
"同時",她還說該月底他們公司會在台中有產品發表,現場有摸彩,歡迎我蒞臨。
我告訴她太遠我不方便去,隨後謝謝她並掛上電話。

我不以為意,想說有新的滑鼠用也不錯。但是一天過一天,我並沒有收到任何的新滑鼠。

該月底,我正帶著小朋友到台北市的圓山兒童育樂中心(就是我們小時候去的兒童樂園)時,
手機響,一位小姐說﹕「您好,我之前有撥電話給您,我們現在正在會場,不知道您有沒有剛好在附近?」
我﹕「不好意思喔,我在台北,我不能過去。謝謝妳。」
小姐又說﹕「那沒關係。因為您有幫我完成問卷,所以我會幫妳保留一個編號參加現場抽獎,如果有中獎,我會再通知您。」
因為電話裡的背景有著非常吵雜的聲音,跟我去世貿參展時候差不多,所以我沒有多懷疑,直接跟她說謝謝就掛了電話。

幾十分鐘後,我又接了電話﹕
小姐﹕「您好,恭喜您喔,您的號碼剛剛讓主持人念出來了!等一下會有律師撥電話給您確認,您再看看要怎麼辦理獎品領取喔。」
我笑著說謝謝以後掛上電話。因為跟小朋友玩得很高興,所以除了高興運氣很好,並沒有多想。

因為,我對這些抽獎活動並不熱衷,那個時候我就算是真中獎,可能也是會放棄領獎。
所以後來有一位先生打電話來要我"將他們事務所的電話用筆抄起來"的時候,我也只是應付應付而已,並沒有真的抄起來。

隔幾天,有個小姐說是"律師事務所"打來,她說有個獎項被保留在他們事務所,請我儘快的辦理申請。
我又隨便的應付的說﹕「好好好」但還是什麼都沒有做。

又隔幾天或一個星期吧,又換了另一個小姐打電話給我,說保留的時效將盡,請我儘速領取。
我只好直接跟她說﹕「不好意思,我不需要那個獎項,請妳通知下個人去領就好了。」
那位小姐才掛上電話...

後來,我跟老闆他們談到這個電話,老闆(老公的同學的學弟)馬上就說﹕「那是騙人的!!」
他還說﹕「那個是不是在展覽上抽獎?他們連背景都是假的...之前電視報紙有登...」

還好,我不是貪心的人,(或者是因為我並沒有收到新製品的滑鼠已經心裡有底了?)
所以我沒有受到他們的蠱惑而上當。

可是,從此我三天兩頭就可以接到"電話訪問"的電話。

而且我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接到的"電訪"小姐都是帶有"大陸"口音。

因為我是在"貿易公司"上班,公司的產品是從"大陸"進口、或是從香港轉出口到國外,
我 "天天"都需要跟大陸的小姐或先生通電話連絡交期出口等事宜,
兩年半來我已經立刻可以"聽聲辨人"。

所以我聽出來好幾個"不同公司的電訪小姐"都是同個聲音(最多不超過兩人),
但是基於想浪費他們的電話費,也擔心受到"半夜讓電話吵醒"的報復行為,
我都是採取"敷衍了事"、"隨口胡謅"來完成電訪。

然後還會有"台灣腔口音的男人"以我胡謅的姓名回電,我就直接說﹕「打錯了」來回應。

不過這種電話實在是太頻繁了,我真的已經快要受不了。
上次發燒不適在昏昏沈沈地睡覺時也打來,我表明正因病睡覺,他們還是繼續"電訪",
我很不客氣地跟那位小姐說﹕「我也做過訪問調查,並不需要留姓名!」,
那位小姐可能沒有想到我會這樣說,就「喔」的一聲掛上電話。

我真的好想告訴她們﹕「小姐,不論妳打多久,我都不會上當!可不可以幫幫忙將我的電話從名單中剔除掉。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