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哭得悉哩嘩啦...

爸打電話來,問說我有什麼想法...

其實我有很多想法,只是這些想法對爸來說,可能也只是不成熟的...
說著說著,又說到老公以前在公司的表現,
雖然也許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老公沒有辦法開發新客戶),
但是我還是不免要跟爸據以力爭,
結果爸生氣、我也難過...

掛上電話,我很傷心,因為我知道這樣對爸不應該,
只是爸說的這些,其實成見已多過真實,說出來對我們的生活也沒有助益。

沒多久,爸又打電話來,說他跟媽講了我跟他的對話,
爸轉述了媽的講法,然後告訴我:
「女兒這麼苦很捨不得,知道要我離開孩子很難,乾脆就把孩子帶回去,他們會想辦法幫忙帶大...」

我想到媽跟爸說的話:一個女兒過得這麼苦很捨不得....

我心裡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一直以來,媽跟我都處於不對盤的狀態。

我還深刻的記得,在已經決定好訂婚日期後的某個晚上,
爸找我去,問說我這個女兒是怎麼做的?
爸問我,為什麼媽會跟他說,趕快把我這個女兒嫁出去...
為什麼我會這麼失敗?失敗到做媽的不會想留女兒在身邊?

我的回答也很真誠:
「爸!你怎麼不想想,為什麼我這個女兒不想待在家裡,就這麼想嫁出去呢?」

我已經忘了爸怎麼說,大概也就是一頓責罵...

只是這個人生插曲,卻是我跟媽一起生活的寫實縮影。

我畢業後一直在媽的身邊,卻從來沒有感受到媽媽的好,
不論對媽媽來說、或者對我都是,
我們因為朝夕相處了七年,看到的都是習以為常的一切,沒有了好、只剩下壞....

即使嫁了,媽媽對我一樣是嚴厲多關懷少、苛刻多讚美少,
對我說的話,常常傷得我千瘡百孔,
但媽媽畢竟只有一個,我一樣是每個星期回去讓她念,
默默的期望媽媽終有一天可以知道我的好~

難道,真的是應了那句:"媽媽總是心疼那個最辛苦的孩子"?

以前,媽媽總認為我太好命、過得太舒適,
所以常對我的一言一行碎碎念個沒停...

又或是,應了那句:"不在身邊的當做寶、在身邊的當做草"?
因為好久好久沒有回娘家,所以媽媽才慢慢的想起了我的好...

無論是什麼原因讓媽媽改變了對我的想法、態度,
難得有人心疼我的那種委屈,一下子讓我不掉淚的堅持鬆了束縛,
嘩啦嘩啦,哭個沒停,連孩子都趕緊過來擁抱我....


知道有娘家可以回,知道有有爸媽疼的感覺,真的好好~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