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換了不一樣的耳環。

是一副小小心型的垂吊式耳環。

子嫻看著我的耳環,看了又看,摸了又摸。

她說:「好漂亮喔!」「瑪麻,我以後才可以穿耳洞嗎?」

沒有啦!其實她現在也可以穿耳洞,只是她的耳垂很厚很漂亮,我不想破壞它。

我問:「嫻,媽媽帶你去穿耳洞好不好?」

嫻點點頭,臉上帶著一點莫名奇妙的表情。

我知道她覺得奇怪,因為之前說了好幾次,我都說不行!

她緊接著問:「什麼時候去穿耳洞?」

我笑著說:「現在不知道哪邊還有穿耳洞的老闆,晚一點帶妳去找找看。」

嫻又接著問:「今天嗎?」

嗯~今天!


於是下午五點,我將書寄完之後,就帶嫻去市場繞。
發現有一間小小的、賣飾品的攤子。

賣飾品的老闆娘沒有幫人穿耳洞,
不過她分租的二房東童裝店老闆娘說可以幫我們。

我們挑了一副簡單的單鑽,老闆娘去買了消毒用的酒精棉。

我自己是在高二的時候在三重夜市裡穿的耳洞,
嫻也跟我一樣,不是用槍式穿耳洞,是直接用耳針。

我跟嫻說不用怕,痛也是一下下...

「做女生愛漂亮就是這樣,要瘦瘦就不能吃太多;妳要帶耳環就要痛一下下。」

子嫻的表情看起來很緊張(自從舊相機壞了以後我幾乎都沒有再拍照,根本忘了新相機的存在),
隨著老闆娘搓揉耳垂的時間越久,她的眼框裡漸漸泛起淚水。

我在一旁幫她打氣,說真的我自己穿耳洞的時候也很緊張...
看著老闆娘將磨尖的耳針穿過嫻耳垂的剎那,我好驚訝人肉原來這麼脆弱,
小小的一根針,竟然三兩下就穿透了。

穿好了一邊,另一邊就沒有那麼擔心,對我來說、對嫻來說,都是一樣放下一顆心。

穿好耳洞的嫻,看起來又更多了幾分嫵媚~
看著鏡中耳垂上多了兩顆耳環的子嫻,笑得很開心。

我說:「嫻,穿了耳洞,下輩子還會當女生喔~」

「嗯~」她笑著回答,沒有疑問。

為什麼會有這種傳聞呢?我也不知道。
是外婆跟我說,要我不要穿耳洞,因為穿了耳洞會做上記號,下輩子一樣會當女生。

為什麼沒有聽話?還不是因為愛漂亮。

對嫻來說,小腦袋瓜裡又怎麼會知道當男生當女生的差別?

當女生多好,
可以撒嬌、可以耍賴、可以大哭更可以鬼叫、還可以裝得美美的...
當幾輩子女生又有什麼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