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公公突然的往生,加上身體一直感到疲累不堪,
不但網拍經營幾乎停擺,連網誌也幾乎都只下了標題(擔心忘了當天要記錄的東西),
然後直接隱藏,因為見不了人...

沒有想到,昨天下午仔細瀏覽了17號就收到的一封來自國中時期至今的摯友的一封信,
內容是這樣的......

主題: 想要一個幸福的娘家

有一對結婚快38年的夫妻...因為個性不合差異,再分開居住多年後...
男的突然再今年雙十國慶隔天送給女的一份"離婚協議書"
再女方而言..又沒犯錯為何要得到被"休"的窘局..面子要往何擺? 60多歲才離婚?
其實這不是發生在別人身上..這對男女正是我父母,
爸媽早就個性不合.但因為雙方沒有特別的過錯,所以吵架..冷戰..分居,
其中有時還看到他們算恩愛的場面..幾次,雖然不多卻是真的很溫馨..
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爸生氣自己搬出去居住..因為現在"家"住的房子是外公給媽的
如果一對恩愛的夫妻就不會分你我..而他就這樣賭氣+志氣+生氣+意氣的搬出去住
身為女兒的我從小就看著他們的不合長大! 好幾次我好氣大男人的爸爸讓媽媽傷心
可是如果媽媽夠堅強,爸爸的影響對媽而言相對不會太大!偏偏我的媽媽..太軟弱,
生氣過後非但沒有改善雙方的僵局.反而再內心種下不滿情緒..!
爸爸今年7月去一趟大陸玩,因為工作關係再他監工的工地認識一位大陸妹(約40多歲),
但因對方已是第二春嫁來台灣而取得居留及申請工作證,雖然她台灣老公好吃懶做都靠她
去工地上班賺錢,給她大陸20歲的前夫所生的女兒及台灣現任的老公花用,而爸爸可能是
同情變成憐惜吧!應她邀請抽空自己單身一人去大陸玩,這位大陸姐姐便把離過婚且有一名女兒!
她的妹妹介紹給爸爸...她的妹妹才大我這個女兒二歲(約近40歲)!可以當我爸爸的女兒了!
爸爸回台後蘊釀也壓抑了很久想提出離婚的想法! 這再我三嬸因心肌梗塞毫無預警而死的影響下,
感受人生苦短的他..終於向分居多年的媽媽提出離婚!因為爸爸他想要改變他的未來後面的人生,
爸爸為了她竟向身體不好年紀又大的媽媽提出離婚,這個打擊對糖尿病.高血壓的媽媽自然是很嚴重的!!!
我很想請求聰明的您給我建議!!!這個星期來..我已經快被媽媽給影響.我想要一個快樂的媽媽...
我更想要一個幸福的娘家!


祝 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 / / \︵
( ∩ ∩ )
○ ︶ ○........☆~Kenise~☆.



我認識萍有多久,就認識她的爸媽多久,
雖然知道長輩有長輩的問題,但是我沒有想過會這麼嚴重,
更白癡的是我的反應真夠慢的,
這封信都已經收到那麼的久...
實在是因為萍常常轉寄許多不同類型的文章給我,
所以當我回信給買家的時候看見了這封信的內容,
不疑有它,直接反應是"第三人的文章",
昨天仔細看信的內容,驚覺信件中沒有任何的轉寄記錄,
一個不好的直覺,讓我立刻撥了萍的電話,
萍的先生接的電話,說萍剛好出門,問我什麼事?
我結巴的問了他我收到的信件,萍的先生竟然平淡地證實信件內容是"真人真事",
就在我呆滯時,剛進門的萍過來接了電話,
還好,她的聲音聽起來並沒有太多的情緒,
我想,或許子女內心裡早在好多年前就已預知會有這樣的一天吧...

人生無常,
公公辭世也非常非常的突然,
夫妻做到六十幾歲了,竟然還要鬧家變...

生命為何?

情感為何?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