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為公公做頭七。

這是我第一次為長輩做頭七。
以前年紀太小,外婆外公的頭七,我已經沒有印象。


很慶幸的,是整個儀式不會像我小時候記憶中那樣令人有點恐懼發毛的氣氛。

孩子們看到的爺爺,就如同睡著似的,他們以為,死了,也就像是睡著了一樣。

並不可怕。

大哥請師父來為公公誦經。

我們在小小的客廳裡,有時站、有時跪,
相片裡的公公,看起來,一如往常,用慈祥的眼神,望著我們每一個人。

兩個小時,休息兩次,早起的我,有點支撐不住,一直想打哈欠,卻又覺得失禮而忍了下。

 我還不能接受這個既成的現實,總還以為,公公只是,住院了、還沒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