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寫完這篇。

因為這一切發生得太過突然。

雖然,我們其實心裡都有數,公公的年事已高,要辭世也不稀奇,就算是高壽,也不過再十幾年的光陰...

只是,我多麼希望,多麼地希望,不要是今天。

今天是中秋節啊!

家家戶戶都團聚著吃飯、烤肉,大聲歡笑、大聲喧譁也百無禁忌的日子。

以前我們一家十四口人,都會在今天晚上回到公公家,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

可是,偏偏就是今天,今天我們失去了公公。


十點多,老公說要去醫院看看,我想跟,不過店還開著,不方便。

公說,他先去,有事再打電話給我。

我一顆心,七上八下的。整晚我都默默地祈禱,不要是今天。

我們知道,醫生說只能硬撐,我們只希望可以撐過今天、撐到小姑趕回來。

可是,公公沒有等我們,沒有等小姑...等他唯一的女兒....


當我接到大嫂的電話,說醫院打電話來說公公不行的時候,急忙帶著孩子換衣服,妹夫還跑到街口幫忙招計程車,

可是,等我們匆忙趕到醫院的時候,只看見大哥與老公紅著眼...


大哥載著安安早上過去醫院,就還在樓梯間找尋加護病房時,公公已經離開了。

接著是路上的老公,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幾乎剛到醫院。

然後是我跟孩子、大嫂、萍萍,最後是二哥一家....


公公,沒有等到我們任何一個人.......


我們該慶幸公公離開並不痛苦,這是公公最大的福份,
但是我望著公公像似睡著的模樣,忍不住猜測著公公還有沒有什麼未交代的呢?

一整天,我們忙著處理公公的身後事。

知道不要哭泣,但是一想到每年的這個喚作佳節的日子,該歡樂卻又不該歡樂,
中秋節對我們而言,意義已永遠不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