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很不孝。

因為搬家加上開店,
已經好幾週都沒有回去娘家探望爸媽。

暑假過得都已經剩不到一個月,
嫻總算想到要去外公外婆家。

那天新聞裡,有兩兄弟罹難火場中,
隔天媽媽就打電話過來,說每天煮飲料的時候我不要讓孩子去廚房。
(不過媽,我們這裡要上廁所一定要經過廚房呢~)
還交代,每天晚上睡覺,一定要將瓦斯筒鎖緊,以防萬一。

我就跟媽說,嫻想到婆婆家去。
媽跟爸想了想,就決定上來台北接孩子。
(看!多不孝啊!要老人家自己上來接孫子!)

剛好後天星期二就是父親節,我們也沒有辦法趕回去...
於是我跟妹,就想在店裡大家吃個飯,也算是幫爸過父親節。

結果,本來說好爸媽過來要請他們吃飯,
卻連中午要吃的飯菜,是媽一早上市場採買回來後趕著做好帶過來的。
急忙中,不小心,刀還劃傷了手指頭,包著OK繃的模樣真的讓我捨不得。
(瞧!!!我們真是天下無敵的孝順!!!)
看媽媽忙進忙出,還要跟大嫂他們話話家常,
談笑間我才知道媽以前有意願開早餐店,她竟然知道漢堡的本錢!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覺得媽媽越來越像媽媽了~~~
(這句話,要懂我的人才看得懂!)

許久不見的爸,要不是看到了嫻跟煊,還是沒有什麼笑容~
媽說爸用木板釘了一個好整理我搬回娘家的雜物間,竟然瘦了四公斤。
(天!!我真的宇宙無敵的大孝女啊!!!!!為什麼不是我瘦!!)
年紀大了還要煩憂我們這些子女,真的很辛苦,
想想我們不也是?所以孩子不要生多,煩惱會不會比較少呢?

吃過飯,兩個孩子就匆忙的上車。
我跟老公,還是自己過去車窗邊跟他們打招呼道別。
兩個低頭不知道在看些什麼?電動玩具吧!

孩子不在身邊,我跟老公很不習慣。
走進走出,總覺得少了什麼?
即使睡午覺,都開著電視機,因為真的好安靜。
孩子離開還沒有一天,老公已經在念著他的寶貝女兒:
「今天沒有人可以幫她抓背背睡覺了~」
果然父女情深啊!

我沒有辦法回去孝順我的父母,就派我的孩子回去吧!我這樣想。



大哥今天,還特地包了老公同事要買給爸爸吃的水餃。(大家都好孝順^^)
在店前面慢慢包,有機會希望大哥可以做看看賣冷凍水餃,生意一定好。
不是我自誇,手工撖的皮加上新鮮的內餡,真的很好吃!
我不是胃口大的人,一次都可以吃超過十顆。
十顆可不是市面上小小的那種水餃,是山東大水餃呦!

今天沒有說到營業額,但是我覺得有小小的進步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