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一日。

我們打折到昨天,從今天開始,將回復到菜單上的價格。

當初,我們曾經擔心,客人會來是因為八折,等沒有八折之後,說不定就不來吃了。

所以今天的營業額,分外令人注目。

沒有想到,還是避開不了價格的魔咒。

今天的營業額真的很差,人少到我幾乎可以進房間睡個覺再出來晃晃。

看看對街的美而美,雖然不能說好多少,不過還是有零星的顧客。

這下子,我們的信心大大的搖擺不安。


中午,大哥回來,聽大嫂跟他報告營業額之後,也陷入了沉默。

做生意,沒有這麼容易。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讓大哥釋懷,也為自己當年匆忙頂接滷味攤卻沒有虧本了錢而大感驚奇。

還是說,地區性的差異,真的讓生意差別這麼大。
淡大的附近就是人山人海,有跑不掉的人潮可供有限的店家維持,是這樣嗎?

當年,我們在淡大女生宿舍後面的巷子(對~還是巷子內~)裡賣滷味,
因為煊還在念幼稚園,只能在他下課之後趕去淡水,所以我們即使有店面,卻只營業晚上的時段。

有時候,我都還趕不及夜大學生六點上課的那一餐,
常聽到學生說:「阿姨,你們都好晚開喔,我都來不及買來當晚餐!」

就這樣,傻傻地做了九個月。

現在才知道,一間新的店,要不虧本營業九個月並非必定的。
要不虧本不容易,而虧本之後還要有本錢可以維持到客源穩定,直到好轉。

而大哥大嫂呢?有那個堅持、或是說有那個本錢嗎?


今天晚上,來了新的咖啡商。是專門販售研磨咖啡的廠商。

搬了一台機器,帶了咖啡豆來給我們試喝。
我請妹夫一起來,因為我沒有辦法再不停試喝咖啡了。

結果,妹夫說擺著試看看。

當時,我心想:你還沒有看到我們上個月的報表啊~~

不過大嫂也沒有反對,於是我沒有多說。也許這個咖啡可以讓我們的生意起死回生...

等老公回來,我說了我們新租用一台咖啡機,月繳3150含材料與維修。

老公算了算划不來,所以我們回家跟大哥大嫂說不願意付租金,決定明天一早通知咖啡商來商討。

大哥的心情看起來還是很低落,聽說他的工作好像也不順利...我不禁要煩惱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