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勞工的額外假期。

今天難得我跟老公都在家,女兒也自動休假,
不過兒子並沒有放假,所以我們三人也沒有外出走走。

天氣很好,東摸摸西摸摸度過了上午,
下午我就開始吸地板拖地板,清理回收的資源,
還忙著裁切星期三志工帶班所要用的材料。

母親節就要到了,上週詢問小朋友的意見,他們表示想要製作卡片,
雖然心裡覺得奇怪為何美勞課沒有安排這個部份,
既然小朋友想做,也算是份孝心,那就為他們準備吧!

老公沒有因為假日就睡比較晚,結果就是睡了一下午好長好長的午覺,
問他睡得好嗎?他竟然搖搖頭。

女兒看我先吸地板,弄得一身汗水跑去沖涼,
出來以後又繼續拖地板,清兔子窩,清垃圾,又是一身汗。
她說:「媽媽,今天是勞動節,爸爸放假可以休息,但是妳就算是勞動節也沒有辦法休息。」

我說:「對啊!因為媽媽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放不放假對媽媽都一樣的!」

女兒又繼續說:「我覺得婆婆更可憐,她又要忙澆花洗游泳池洗米還要做包包,好多事情要做!」

我心裡想:「等我們搬回去以後,婆婆就更辛苦了呀!」


晚上,帶孩子回公公家,大哥還是很關心的詢問。
我說:「錢現在已經變得不是問題了!」

可不是嗎?錢是已經解決了大部分,後面的還要我們努力,
但是除了努力賺錢之外,好像居住問題變得更為急迫更為棘手。

老公說:「其實就是去問爸媽他們希望我們怎樣做,我們就那樣做,沒有什麼好評估分析,他們想的跟我們考量的根本就不一樣。」

我懂老公說的,本來心裡也多少有一點這個意思,
爸媽都已經幫忙了,我們也多少拿點誠意出來,
表示願意真的省吃儉用過苦日子,
而不是回家去拿一筆錢償還自己欠下的債務以後,又繼續過自己的日子。

只是,爸媽那一代,無論我們怎麼過,他們都會認定:我們不夠苦。
而我跟老公偏偏又是不會將自己過不好的那一面說出來的人,
(我們也會全家只吃滷肉飯,連配菜都沒有,但是拿出來說不會太做作了嗎?)
說省錢,也許我真的因為沒有離家過所以沒有辦法跟妹妹們相比,
但說吃苦,我絕對有自信可以做人家不願意做的事,過人家不願意過的日子。

然,今天媽媽已經說出她的顧慮,如果真的造成她困擾,老公說到時候媽還是將怨氣出在我身上。
我也擔心生活摩擦間,會重蹈當年的覆轍,連一家人都難做,得不償失。


加油,我要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