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問了說是不是確定要搬回來?

(   那天回來借錢的時候,爸媽不是已經擺明了的說?)
(說如果搬回來住,可以省下不少錢才可以還後面的部份?)

「應該是要啊!」我錯愕的回答。
「那你就要開始丟東西,可以載回來的就先載回來...」
「喔,好。」

然後聽爸媽在討論三樓與三樓後面的空間要怎麼重新規劃,
好讓我們將家裡三房兩廳的東西搬回來。 


再晚一點,我們忙著做午飯時,媽媽說她擔心我們搬回來以後,
因為老公的飲食習慣與家裡不同,她不知道該怎麼煮食。
還有其他一些生活習慣,說呀說的,我聽出媽媽的顧慮,
我只好接﹕「那,不然我找偏僻一點的地方租房子,看能不能省一點錢。」

「對啊,你們如果可以省一點,就不用搬這麼遠回來。」媽媽說。

然後又提到了搬回來後老公來回的油錢與過路費,
我說公司不會幫忙負擔這個部份(這麼遠的距離,公司不出應該合情合理吧! ),
媽媽覺得這樣下來我們並沒有省多少錢。

今天大妹也回來,媽又拿她來跟我比較,說她是吃過苦的人,有多省多省,
「妳喔,說到省錢,還差多了.....................」媽媽總會用這個攻擊我。

「可是,我覺得搬回來爸的心情會很好。」我說實話。
「妳爸他當然心情好,但是我會很忙,我擔心我的腳會受不了...」媽邊炒菜邊說。

我的心情讓媽一字一句的撥弄著,想到要搬回來天天聽,幾乎感到絕望,
突然想到那天晚上的媽媽,我告訴自己﹕沒事的,媽是愛我的,只是平時不會表現出來罷了。
所以我繼續做著該做的事情,也繼續聽媽的教誨。

然後媽就在吃飯的時候跟爸說,說我要去找比較便宜的房子。
我當時還在廚房內,心都要跳出來...(我要去找?希望爸不要想歪)

吃飯的時候我坐在爸旁邊,看他沈默的吃飯,我好不捨得。
說真的,為了爸的笑容,我可以要自己忍受媽媽的說話方式,
但是日子久了,爸媽之間會不會因為我們而有爭執出現?我憂心的想。

前天打電話問爸上台北的時候,還跟他說會搬回來,
我聽得出爸的口氣與心情變好,他真的很期待我們的陪伴。

我也用了不少時間不斷的跟自己做好心裡準備。
像我跟老公都不是吃苦長大的,所以對錢的觀念也不會像自詡領有難民證的媽媽一樣精算,
如果可以跟爸媽住,也可以學習一些吃苦耐勞的生活方式。
而孩子,也能因為小時候就因此嘗試節約過苦日子,
相信與其他生活優渥的孩子相比,定會有另一番不同的人生觀。
所以,我真的已經認定了暑假就要搬回來的打算,除非最近老公有突飛猛進的收入。

不過我也發現,我原以為搬回來就讀這邊小學對兒子會比較好的想法,
卻因為兩個老人家對於兒子的態度有所改變有所擔憂。
媽老是念兒子,說他不用功不唸書長大怎麼會有出息可以賺很多錢?
爸則是因為女兒很機靈(也因為他寵愛她吧),一個晚上跟兒子說了兩次﹕你沒有妹妹那麼聰明。
突然間,我覺得兒子搬回來,問題好像沒有我預想的美好,
也許學校課業會因為我預期鄉下的升學主義沒有台北高而較為輕鬆,
(而這個部份也只是我自己想,真的鄉下就比較不重視課業嗎?也不見得。)
但是回到家面對外公外婆的言語傷害,他怎麼可能會有不同於台北的優異表現?
久而久之,我覺得兒子會越來越像我,認為自己是做什麼都不會成功的人...


而剛才,我在二樓邊看無聲電視邊看兒子寫自修,
卻聽見一樓的媽媽跟爸說﹕「他們為了省房租搬回來,結果油錢過路費也要花差不多的錢,他們有算好嗎?」
爸說﹕「妳管他們,他們會自己想啊!」
媽又接著﹕「他們可能沒有想到有這筆錢啊!」(媽,我們想過,星期二就已經討論過了...)
爸的口氣已經明顯的不好﹕「明天再問他們啦!」
然後媽媽登上二樓,爸爸也隨後上來進房間睡覺....


他們都沒有多說,可是我應該怎麼做好?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我懂,而這牽一髮動全身的時刻,我應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