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打電話給爸,問他今天可不可以過來台北一趟。

爸突然接到我的電話,很擔心地說他還沒有去解農會的定存...
我說沒有關係,有多少先給我多少就好,
所以今天爸就過來台北,把銀行裡的定存電匯到我的戶頭。

上午飄著小雨,我載著女兒騎20分鐘左右的車到了銀行,
在銀行外面看到了媽,媽媽的態度一如往常,沒有特別的情緒。

停好車我走到媽身邊,媽說爸早就已經進去銀行裡,
我在門外看見爸在裡面的櫃台跟襄理正在說話。
爸穿著不像他的衣裳,我想可能是小妹留下來的格子服,
帶著一頂鴨舌帽子,誰看得出來他是這間房子的房東呢?
一種很酸楚的感覺湧上心頭。

走到爸旁邊,跟襄理點頭打個招呼,爸要襄理幫忙將錢取款匯款,
襄理拿著存摺打開最後的那一頁問爸,要匯多少?
爸看了一看,說了金額,我把那個數字填在襄理交給我的電匯單上。
襄理問說匯費30元是從存簿裡扣嗎?
我說我給,爸卻已經拿了50圓的硬幣交給襄理。

襄理取走了單據,爸問說嫻在哪裡?我回答說跟外婆在外面等。
外婆說裡面人很多,不要進來...
很快的襄理走了回來,將電匯單交給我,我又再看了一次收款行的帳號,
然後襄理交給爸存摺簿,指出裡面匯款的金額,
看見存摺上列印剩下萬把的餘額,心裡面的酸楚感更是強烈。

匯款完,我跟親切的女襄理說,我爸爸真好!
襄理笑著說,她剛剛已經跟爸說了,有他這種爸爸真好。
爸笑笑的跟襄理道別,走出銀行時還跟熟識的人打招呼,
我覺得爸的心情還好,但是心裡還是很忐忑不安。

女兒要跟著爸媽回楊梅,
其實我是擔心爸將錢轉出後的不安全感會讓他的憂鬱症復發,
所以我要女兒跟著他們先回去,
有嫻在爸的身邊,爸忙著照顧她,就沒有多餘的心思想我的事。

而我一個人再騎20分鐘的車程回家的路上,
酸楚楚的感覺潰堤成氾濫的淚水,將口罩浸溼。


存摺簿裡的金額,從個位數變成七位數有多難?
而我簡單的一張匯款單,就可以讓爸的存款簿只剩下萬餘。


不管怎麼試著讓自己分心,爸存摺簿裡的餘額一直映在我的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