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打了幾通電話,目標是希望銀行可以因為提前清償而減免一些利息等。

對於現在的我們,少一千是一千,一千也可以吃一個星期啊!

有的銀行不願意,因為他們還是希望我繼續分期繳交,
這樣他們才可以賺後面的手續費或是利息,客服不諱言的告訴我。
有的銀行倒是可以接受,所以我聽到客服給我個新名詞﹕提前清償優惠方案。

這個優惠方案,好像每間銀行的政策都不同,名稱也不一樣,
但相同的,都不是由客服來做,而是另有信用卡部專人核算。

我最先連絡的是已經逾期三天的HL銀行,
他們的客服小姐非常客氣地確認我的電話後,隔天就有另一位萬小姐撥電話給我。
她詢問我想要怎麼樣的方式清償?

我問她還有零利率分期的方案嗎?
她表示沒有。

我問她那麼分期都會加上利息嗎?
她說,分期的方式有二,一是再減低利率,二是延長期數。

「不管我選哪個,都是要負擔利息的。」
「是的。或是您可以選擇提前一次清償。」

「那就不用負擔後面的利息了!」
「是的。我們會再減免一些您之前的利息,但是可能不會減少多少喔。」

沒有關係,我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要減少後面的14%利率啊,
如果她還可以少少的扣除一些之前的利息也算是達成目標。

這位親切的萬小姐也說,如果有錢當然就把貸款清償掉,因為這些都是生活壓力。
「我沒有錢,只是擔心自己是下一個要讓銀行催收的對象,所以要跟家人借錢。」

「家人可以幫忙也不錯,很多有問題的卡友,都是因為不願意跟家人說才會走投無路。」

那是因為家人的壓力也不比債務啊,
當初我不也擔心萬一開口了爸媽卻不借,那以後怎麼做一家人?

不過我還是因為她的這句話而感到驚訝,
當初如果我跟老公選擇繼續自己硬撐不跟家人伸手求援,
我們的境遇跟電視新聞裡播報的卡奴又有何不同的發展?
我不敢想,不忍想。

如果有問題,還是先跟家人說說吧!
即使他們不一定有能力幫忙(我真的很幸運),但是他們也許可以幫忙想法子,
比起出了意外後,家人在不捨與懊悔間所承受的打擊,
跟說出口時他們的震驚、震驚後的責罵、責罵後的煩惱,
我想,多數親人都會寧可先知道問題吧!

畢竟是一家人,即使每天相對會有很多很多的問題,也總比失去家人來得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