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肩上的擔子好沈重。


已經為了經濟壓力而倍感生活艱辛,
孩子卻沒有因此停止出現成長的問題。


剛剛七點多,我又狠狠地打了嫻,
因為我從房間一邁進客廳,
她那馬上立正站好的姿勢就讓我知道...她做了一件我不允許的事情,
她也知道我會因此處罰她,所以她用懼怕的臉孔面對我嚴肅的視線。


她才六歲。


早在她三歲的時候,她就會以椅邊摩擦外陰部。
我不知道她怎麼會的,甚至不知道當我發現時她究竟這樣做多久了?
但是她年紀還這麼小,萬一不小心弄傷了自己,該怎麼辦?
我沒辦法向她多解釋什麼,只能嚴厲禁止。

期間,斷斷續續中,偶爾我還是會發現她的行為,
隨著年紀漸長,我也開始苦口婆心的告訴她這樣做的風險,
她口頭上答應我不會再犯,不過還是有下一次的發生。


等我狠狠地修理她過後,等她哭完了以後,
我又叫她來到我的眼前,為她擦藥。

看她被我用愛的小手打成條狀的傷口,
我跟她爸爸不心疼嗎?
她爸爸心疼得不敢多看一眼,迅速將臉別去。


我不禁要自問,我該怎麼幫她?

網路上的兒童性教育,並沒有告訴我怎樣教育比兒童更小的幼兒,
尋求向醫生諮詢?又好像沒有嚴重到那個程度...
我只好邊擦藥邊問她經過,問她為什麼會想去做這樣的行為。


你能寄望她怎麼回答?

她的回答當然只有﹕「不知道!」


我想也是,她才多大,她怎麼會知道為什麼?
說不定只是剛好碰到了,感覺不會太差,所以就繼續做﹔
也說不定真的是生理有什麼問題,她才會這樣不自覺的行為。
問了也沒有答案,解釋也只會讓她更疑惑。


幫她擦藥,跟她說好,
「下次一有念頭時,趕緊跟媽媽講。」
至少在她發育完成之前,在她可以對自己負責之前,
她就是我的責任。


等她擦完藥,又嘻嘻哈哈地跑去玩,
我跟老公相視了好久,兩人什麼話都說不出。
嘆了極大的一口氣的我,還是覺得嘆氣依然不夠用,
沒有如釋重負的感受。


回娘家的日子一天天的接近,
我跟老公的壓力也越來越沈重,
老公斟酌著失敗後該怎麼做,我則是逼自己只能想著成功。
但兒子女兒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
接應不暇的問題球讓我們身心俱疲。


隨著這篇網誌的記錄,
卻讓我不由自主的回想,
當初一發現的時候,怎麼沒有問過她是如何開始的?
這麼多年過去,她還會有印象嗎?
會不會在我不知道的事實真相中,
有著其他因素讓她在這麼小的年紀裡就懂得這樣的行為?


我幾乎不能再亂想,就要接近難以承受的恐懼臨界點。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事情降臨,
沒有錢的日子,我們可以努力地盡力地賺錢。
但是賺錢的同時卻有許多同樣不能輕忽的問題,
兒子班上的暴力事件,女兒的行為,
都不是可以先放一邊等把錢賺好以後再來想辦法的...


胸悶變得嚴重,嘆氣也越來越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