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是大概這個時候,
因為女兒不停的哀求,近乎威脅,
所以我只好幫她買了小兔子。

那問她怎麼跟爸爸還有外公外婆解釋呢?

她屬兔!!!


這算什麼理由!!!!!!!!!
(她爸爸說那家裡還要養狗、牛跟羊,外公家比較麻煩,要養馬跟老虎...)


小兔子很可愛,在屋子裡蹦蹦跳跳的,毛茸茸摸了好舒服。
只是隨著我越來越限制兔子出籠,她跟兔子的接觸就越來越少。


也不是我不讓兔子出籠,
小兔子的尿還沒有什麼異味,但是滿地跳到哪拉到哪的兔屎,
黑黑小小的,總是要到處清。
幾個月後,兔子的尿味已經越來越令人畏懼,
我更難答應她放兔子出籠跑跳。


半年後,兔子已經變成我在養,
雖然這本來就是我預期中的事情,但是連飼料都不幫忙餵,還是讓我動怒好幾次。


前陣子,大嫂家的馬爾濟斯又生了,三隻母狗。
大伯一直很希望我養一隻,說了半年多。
雖然我清楚的跟他們說我連養自己都有問題了,
不過看他們很煩惱於該怎麼處理小狗,
讓一直處於被幫助的我跟老公,毫無立場可堅持,幾乎就答應了要幫忙養。
(幾乎,是因為目前尚未斷奶,大有再等看看的機會)


老公說,狗來富,看看養了會不會有點好運。

我說,喔!不過會是誰養阿!(還不是我~~~)(不過娘家養了二十年狗,我並不討厭養狗)


老公跟女兒說,如果要養狗,兔子就要送走。

女兒倒是出了一個條件,說不能讓兔子變成流浪兔。

老公說,還真的沒有看過流浪兔!(因為不是被撿走就是死掉了吧)


最近,小狗狗睜開眼睛,離斷奶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開始跟女兒說我們不養狗。

她好生氣,說那為什麼要幫狗取名字?

取名字,是老公的主意,我不予回應。(取名字也有好多趣事)


今天,老公竟然跑到大嫂家對面賣寵物的小店,
跟老闆問說收不收成兔?
沒有想到老闆一口就答應,雖然有點捨不得,
但是無論養不養狗,將兔子送到這裡都算是好消息,
因為又不用花精神花錢養兔子,又可以常常過去看看兔子們。


剛剛,老公跟女兒說,明天就把兔子送過去喔!

女兒說,嗯~~~不要啦~~~~

我心裡想,還好,算妳有點良心!


沒想到她立刻又接著說﹕後天好了!


這!!!  良心只有一天!!!






2005.5.30拍的,當時年紀小,還很可愛~



2006.4.6 拍的,已經換了大籠子,也移居到廁所中...

白色的叫"小齊",黑白的叫"小力",都是公的,還是同胎兄弟........還好都是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