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我擔任故事媽媽。

上學期最後一天的志工是我,這學期的第一天也是我,很有緣~
能當志工是好,但是職業婦女的時間有限,能付出一次是一次。

今天小朋友很沒有精神,也比較沒有秩序。
我等了約五分鐘看他們還沒有安靜,
花了一些時間請他們靜下來好讓我開始說故事,只是好像也沒有什麼效果。
等我開始說故事了,漸漸地才又恢復了秩序,大家安靜的聽我說故事,兼表演。
中途,竟然都沒有小朋友插嘴,詢問故事以外的發展,想來故事的內容也很重要。

說完一本的時候,來又10分鐘左右,我又拿起另外一本。
這本誰在兔子的房子裡?需要較多的聲音扮演,
我發現說完故事以後,喉嚨有些痛,明明已經用麥克風了,還會這樣用力嘶吼,真是奇怪。

我問兒子說喜歡我說的故事嗎?他說很喜歡。
這也很奇怪,我說的都是家裡的故事書,卻沒有時間講給他們聽,要不是擔任故事媽媽的志工,還真的是沒有了這個機會。只是,在家裡還真的不會撥空為他們倆個做這麼大的肢體表演。

而一起跟我到學校聽故事,結束後要送到幼稚園的女兒,也在整個說故事的時間裡充分配合。因為年紀小,對許多事物的感受程度要比三年級的孩子天真,很多時候,她的笑聲最大,真的好捧場。而且因為是在台上說故事,她也不會像平常時候,喜歡問東問西,故事都可以一氣呵成。

雖然很疲倦,在台上也常略感到頭暈,但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應該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