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因為要放年假了,包書寄件的時間也變得緊湊忙碌。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起,我住院的那幾天...

我的腦海中,一直迴盪著你電話中與帶哽咽的叮嚀﹕
「老婆,妳要撐住內...」

我在遙遠的台中住院,你在台北幫我顧著家,帶孩子下課回家。
路程遙遠,沒有辦法天天可以過來探望我。

而我也不停的回想這句你的叮嚀﹕要撐住...


我不知道我的情況有多糟糕,
雖然知道心跳總是跳跳停停,但是從沒有想到過繼續這樣下去會有暈倒的危機。
醫生立即住院的要求,真的有點嚇到我。

我的手臂因為24小時不停的施打藥劑而浮腫。
我的心卻早已經不在身上感受疼痛。


我看著前來陪伴我的女兒熟睡的模樣,笑了出來。

遺傳有多奧妙?

我們生了一男一女,各有各的遺傳因子。

兒子眼睛像我的圓大雙眼皮,鼻子像你的高挺。
嘴形像我的圓潤,眉毛像你的粗獷。
髮質像你,硬硬黑黑,剪短了就向天直衝。
體格像你,瘦瘦小小,有小手跟小腳。
吃東西的習慣卻像我,只挑軟的吃,盡挑食。
記憶力像你,喜愛的東西可以過目不忘﹔
但是理解力卻像我,沒有實質的體驗,無法用腦袋空想。
溫和的個性像你,那麼取巧的性格不就像我?
呵呵,我相信你不做就不做,不會投機取巧。

而女兒呢?
剛好相反。女兒的眼睛像你,上眼皮薄且垂,每次哭泣的時候更惹人憐。
鼻子像我沒有那麼挺直,還好有點鼻樑。
嘴形像到小姨,菱角嘴,很有形。眉毛像我的細垂。
髮質像我,軟軟黃黃的,風一吹輕飄飄的易打結。
體格像我,小骨多肉。卻有著跟哥哥差不多大小的手腳。
吃東西的習慣像你,也是大飯桶一個。最愛白飯配肉鬆。
理解力像你,舉一反三不須多教,可以輕易心算加減。
但記憶力卻有待考驗,東西擺在哪裡總說不記得了。我想這像你,有些時候的你。
急躁的個性像我,最受不了你跟哥哥慢郎中的個性。

多有趣。

你我的性格與習慣,就無形中在兩個孩子的身上顯現。
如果不是時不我予,我真的還想繼續生,看看第三個第四個,會是什麼樣的組合?

而這麼多的聯想,都是因為有你。

有你,我撐了住院的恐懼。
有你,我有了兩個寶貝。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