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篇遊記,雖然Note Book有隨身帶著南下,
但是因為沒有接收到任何的溢頻,所以...還是硬生生拖到回台北才完成。

而回到台北,也因為忙著年節前寄出買家的書籍常常弄得晚上沒有時間記錄,
等我終於空出時間來記錄時,卻發現對這趟南台灣之旅,最深的感觸是"好玩但是好累"。

我還算好的,在行前就因為體力不支先睡了近兩個小時,
然後一路上我抱著睡著的大妹女兒,也是睡睡醒醒、醒醒睡睡,還是有睡到。
不知不覺間,在天矇矇亮的時候,五點半多我們已經到達三阿姨家附近了。
因為擔心打電話會吵醒三阿姨跟姨丈,所以我們將車停在麥當勞前等候,
等著等著,麥當勞開了,我吃了生平第二次的麥當勞早餐。
六點多,妹打電話給三阿姨,原來阿姨早就已經醒來等我們的電話。
三阿姨,是我們最喜歡的親戚,連很難得與我親戚碰面的老公也是。
阿姨人體貼,講話永遠輕聲細語,隨身攜帶孩子孫子的照片,無論孫子有多頑皮都是她的驕傲。
比起來,我常常想,媽媽如果可以多多跟三阿姨學習該有多好!
只可惜媽媽是么女,受到阿姨舅舅們的寵愛,很難改變任性與心直口快的個性。

我們到阿姨的新家坐坐。說是新家其實好像也已經住了三年,我們卻一直沒有機會南下。
姨丈用退休金買的這間房子,因為表哥表嫂另外住在阿姨買的大樓裡,所以只有兩位老人家居住。
也因此,我們可以借宿兩間空房,省下一筆不小的住宿費用。
我們放下行李(完全沒有想到要帶著備用衣物),妹夫稍作休息以後就出發前往屏東。

爸爸的老家在屏東萬丹,所以我們雖然不至於陌生到興奮,但是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分辨鄉下的不同。
每間房子都蓋得差不多,房屋的左右或是緊臨處必定會有許多高聳的椰子樹。
一座我們台北不會留意稱之為小水溝的,他們稱之為"橋",還要過橋(根本沒有較高的橋墩可供辨識)右轉...
實在沒有勇氣自行驅車前往屏東潮州,但是對於娘家輩分最長的大阿姨,又實在很想順道進去看看她,所以央求三阿姨跟我們同往。

大阿姨家的三合院景象依舊,只是感覺,走動的人變少了。
我也好久好久沒有來,前一次回來,是女兒三個月大跟著爸媽小妹南下掃墓時,
而今年,女兒都已經要念小學了啊!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這裡,也是只有大阿姨跟姨丈住而已,表哥們都早已不住在這裡。
從前,我很懼怕的又高又大的鰻魚池,也因為阿姨姨丈年歲已高,且價格無法跟大陸競爭之下沒有繼續飼養。
另外,我驚訝我竟然也有些聽得懂姨丈說的客家話。
客家話有不同的腔調,一樣的腔調又因南北地方不同有些微差別。
小時候我超級佩服爸媽能夠隨時變換不同的聲調與阿姨及姨丈分別對話,那種這邊說A腔,回頭又說B腔的瞬間轉換...
猶記當時爸媽曾跟我說,等我長大了、聽多了以後,自然而然就可以聽得懂。
沒有想到,我也已經到了這般年紀...

我們閒話家常了一會兒,就準備前往想去好久好久的海生館。走海底隧道看小白鯨...
三阿姨說她去過好幾次,所以她待在大阿姨家等我們回來。
阿姨們還準備了熱粽子、涼水果等讓我們在車上吃,三阿姨還體貼的放了溼手巾供小朋友擦拭油膩的雙手。

屏東的天氣好的讓人神清氣爽,我們在快到恆春的路上看見了無盡的海洋,
妹夫停車帶著外甥女下車看海,我跟孩子們也跟著下車。



太陽很大,海水很清,讓人遺忘北部時冷時熱的不舒適感。



在台北的冬天,也很難得會有這麼艷的日照可以形成清晰的身影。



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晒太陽,尤其是臉部,所以我躲進了陰暗的樹影下,拍攝美麗的南台灣海岸。



拗不過孩子的要求,還是帶他們走下了海岸,不過冬天的海水很冰,我堅持他們不能去踩海水。



好美的海灣,沿路上還有許多行動咖啡車,不過我們很像是戀愛巴士執行節約旅程,實在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有閒情逸致坐下來喝一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