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買家寄來的照片,是101大樓的2006跨年煙火秀。


2006的跨年,我沒有在台北。
其實,就算是在台北,我也不會有那個興致到市政府前去人擠人。

年紀大了,就是對許多東西都失去了好奇心吧!

讓我們一起看看2006第一秒鐘在台北的熱鬧情景,美麗的101大樓。












謝謝這些拍照的專家,可以將台北的夜拍得如此的美麗,讓我們這些只能在電視裡驚鴻一撇看見當天煙火施放的人可以再度欣賞這般美景。


看著熱鬧非凡的景象,突然間,我想到了好久好久以前...
是民國81還是82年吧,那個時候爸的公司有跟百事做生意,所以當國際巨星Michael Jackson來台演出時,我們就包下了整場演出時飲料的獨家販售權。

演出前我們整個公司的員工與妹妹來幫忙的朋友同學都一起在現在的台北小巨蛋裡忙進忙出,固定演出舞台四周販售桌的位置,放置好飲料與杯子、冰塊...。當有需要的時候我們走出運動場外,看見外面滿滿的排隊等候的人潮,讓身上掛著"員工證"可自由進出的我們感到非常的驕傲,至今我都還保留著那張員工證呢。

當人群開始進入現場,我們手忙腳亂的販賣著一杯杯的飲料。當年還沒有手機,為了隨時補足攤位少了的飲料或是冰塊,我們得推著車到處去巡視。販售台是擺設在內場四周,所以我們可以在演出的時候抽空看巨星表演。我想起,那個時候眾人的尖叫不斷、興奮不已...而只有二十出頭的我,也跟著大家一樣的亢奮。

接連幾天,我們越來越順手,也越來越習慣。記得,在最後一場演出時,突然間,現場放了煙火......煙火從現場向上發射,然後就在我們的頭頂向四周奔散出美麗的火花...真的好美,好大,好壯觀...也充滿著震撼。我想,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可以這麼近看見煙火的機會。有趣的是,隨後而來的是感到被什麼東西打到的感覺,我們猜,應該是煙火施放後的殘餘物吧...

那個時候,因為老爸不希望員工認為老公是他的準女婿。我跟老公還是只能偷偷地交換著彼此的笑,悄悄地在人群中牽著小指頭...肩並肩抬頭看著天空的煙火,跟著千萬人一起歡呼,歡樂的時光,永遠留在記憶中。


或許,當天會到市政府前一起跟著大家等候倒數,然後一起跟著喊五四三二一的秒數,即使本來心情沒有那麼高亢,也會因為那種炒熱的氣氛而情不自禁地跟著被感動。

如果還有一次年輕的機會,我想我一定會去人擠人一起倒數,然後幾千幾萬人一起高喊"新年快樂!!!",日後回憶起來,就會跟Michael演唱會一樣的,好甜蜜....


老公,你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