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今天可以輕輕鬆鬆的跟著兒子女兒一起看著"霍爾的移動城堡"DVD。

可以輕鬆過日子,誰不願意呢?

從上上周開始,我就已經開始準備著期末考的複習。
對!是"我"準備。

因為兒子根本就不知道嚴重性,還傻傻的問我說﹕「瑪麻,期末考是大考嗎?」

當然是大考,而且是攸關這學期成績評比的大項。

我覺得之前複習一週的時間不夠,所以這次提早到兩週前。
開始要他寫國語圈詞,要他試算數學習題。
他雖然不甘願,但總還是多多少少有複習。

前天已經考英語,他說考了103分。這真是令我驚訝,現在的教學分數挺怪的,讓人想知道"總分"。
昨天考國語、自然,不能說不擔心,因為他的自然答案總是反反覆覆,一樣的題目,一下子對一下子錯。
今天考數學、社會,他下學期的學習比較順利,加上我出了很多習題給他做,應該可以過關吧。

接他回來的時候,問他考得好嗎?
他一貫的悠哉悠哉,說題目很簡單,應該會有九十幾分。
我在心裡偷偷地想,上次月考後也問他,他的回答一模一樣...呵呵...

算了,考完就考完,考不好也過了。考好考壞都是他的努力。

所以回家的時候我們經過錄影帶店,就帶兄妹進去租了"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部影片,我之前賣過幾套漫畫,對封面有印象,不過對內容卻完全不知。

原來,這是描述一個女孩-蘇菲遇見美男子魔法師-霍爾,歷經許多變動,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故事從蘇菲在路上被兩個士兵搭訕,遇帥氣的霍爾搭救開始,蘇菲卻因此捲入了魔法師的追逐戰中。
不小心讓荒野女巫師了魔法的蘇菲,外表竟從18歲變成了90歲的老婆婆,堅強的蘇菲遠離家園在偏遠的荒野裡遇上了會移動的怪城堡...


宮崎峻的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從以前的龍貓、風之谷、天空之城,以及我最喜歡的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每一部動畫都能夠帶給人們驚奇不斷。值得推薦喔~~



中文片名:
霍爾的移動城堡
英文片名:Howl's Moving Castle
英文官方網站:Howl-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