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要去太子宮謝太歲(就是只有今天),所以下午不工作專程去酬謝。

但是想想我還有兩個孩子...擔心來不及接他們下課,所以兩點多我就接了他們。
我準備帶他們做第一次的世紀大挑戰--騎機車從台北到桃園龜山。 

我心裡有數,這趟路絕不少於一個小時,所以很擔心孩子一前一後的安全問題。
但是偏偏我不知道坐公車該在哪裡下站...左思右想,硬著頭皮騎車去。

路程遙遠,新莊又正在興建捷運,沿路上的車子,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得多多多多多多。

我現在騎的這台小50,是小妹天天從新莊騎到西華飯店四年後傳給我的。
平時就已經很會冒白煙抗議了,這下子裝載了兩個孩子以及超重的我,還有一大帶水果...萬壽路的那一段,我很擔心會出問題。

雖然擔憂還是得騎著小50爬上山,果不期然,還真的出了問題。

當我覺得催油速度也沒有增加時,加上從後方不停往前飄的濃濃白煙,我嚇壞了!!!
就在這山邊?沿路沒有什麼住家!! 大車小車摩托車都飛速而去,我一個婦道人家帶著兩個孩子,該拿車怎麼辦?

坐後座的兒子先讓白煙給嚇得跳下車,我急呼他別亂移動,擔心他吸入過多的白煙,又擔心他躲白煙沒有留意路上急駛而過的汽機車。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求救﹕「老公,我車子壞了。我現在正在爬山路...」
老公驚訝地說﹕「不。會。吧。。。」

更緊張的是兒子,他在旁邊馬上就說﹕「叫把拔來救我們!!!」

我又接著﹕「我催油車子沒有加速,然後一直冒"很濃很濃"的白煙.....」
兒子聽了立刻雙眼不離的猛盯著排氣管瞧,我只好熄火。

老公說﹕「老婆,妳們那種車是吃黑油的,沒有力了。妳把車子停在路邊然後招計程車去,那台車子沒力爬不上去...」

此時我的心真是七上八下。
坐計程車是如同我肉裡的刺。沒有必要我平常絕不會乘坐計程車,那令我如坐針氈。
而且,要我將一台車放置在路邊,還是個荒涼的路邊,我可是千百個不願意...雖然車很舊,但是平地還是很好用,我得靠它接送孩子上下學呢。

我知道老公忙,所以先允諾了他,就將電話蓋上。
兒子馬上問﹕「把拔要來接我們嗎?」
我回答說﹕「沒有啦,把拔還要上班啊!」兒子很失望的,繼續看著排氣管。

我等了一會兒,重新發動車子。發現白煙已經不再熊熊怒吼,所以試著催油,發覺它還有前進的意願。
我說﹕「暄,上來!」
兒子有點遲疑,還是爬上車子後座,順口問了一句﹕「車子不是壞掉了嗎?」
我又說﹕「把拔說車子沒壞,是太老了爬不上去。」「把拔說要我把車子丟在路邊,然後坐計程車去...」

兩個孩子一聽見要將車子丟在路邊,立刻"蛤~~~~"的抗議。
我說﹕「瑪麻不會把車子丟路邊。丟路邊,等一下怎麼回家?瑪麻慢慢騎,總會騎到的。」

兒子沿路幫我留意排氣管的情況,我們以接近三十公里的速度緩慢前進。

還好,上坡路剛好已經接近尾端,很快的,我們又是行駛在平坦的道路上,只是用一樣的龜速罷了...

抵達太子宮,擺水果、拜拜,添油箱、燒金紙,一個小時過後、準備回家。

這下子,我又想,回去的路都是下坡,應該不會沒力了。但是我卻有另一個更擔心的事情。

擔心孩子會打瞌睡。

所以一路上我不停的跟他們倆個對話,引起他們的注意力。
總算,慢"龜"慢,也總算騎回新莊。
一回到平地,我立刻說了﹕「謝謝這台車子讓我們平安回到家。」
孩子們紛紛贊同。

因為要繞過去一個好朋友新遷的店面,所以沒有直接回家。

但是兩個孩子下車時,都有一樣的問題...瑪麻,我腳麻掉了,沒有辦法站...
其實我也好不到哪裡,我的屁股也很酸啊~

辛苦了,可憐的孩子... 總是"坐車"...此生第一次"騎"車騎了那麼久,這次挑戰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