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兒子下課的時候,一看見兒子他就說﹕「瑪麻,妳摸摸看我的額頭~」

摸額頭?兒子怎麼去學到女兒這招?

每次女兒不想上課都會要我摸摸她的額頭,
不過我可不是呆瓜,我都會摸一摸了以後說﹕「嗯,很好! 沒有燒,快去上學!!!」
然後看女兒嘟著小嘴心不甘情不願的進教室。

但是兒子都已經是三年級了,應該知道這招對我這嚴厲媽媽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停下腳步,伸手過去摸摸他的額頭。

燙啊!!! 應該已經超過38℃ 了。

我問﹕「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發燒?」
他答﹕「我早上上課的時候就覺得頭痛了。」

ㄜ!!! 早上上課時!!!

天啊!這個呆兒子!
竟然就讓自己頭痛一整天,也不知道要跟老師說,請老師連絡媽媽....
既生氣他的駑鈍,又心疼他一天的不適。

帶去看醫生的結果,的確是病毒感冒,而且會傳染,
原本晚上想跟桂曲他們去通化街夜市的計畫,因為"會傳染"而作罷。
畢竟桂曲的兩個幼童,非常不適合得到發燒這種感冒,會把媽媽會累倒的。

所以從小兒科診所打了電話跟桂曲說今晚的計畫取消,改天我們再去吧~
還順便交代她﹕如果他們有去,記得幫我帶香腸回來喔~


兒子吃了藥後比較有精神,但是依然窩在沙發裡躺著看電視,
沒有多就發現他已經睡著了,量了體溫一樣是38度左右,開始擔心要為他塞肛劑,
我想是人都不會喜歡塞這種肛門塞劑的感覺,
兒子夠大了,我想他應該有足夠的抵抗力可以對抗病毒,
所以我決定再看看情況,不要貿然直接用塞劑。

沒有辦法得知他什麼時候會退燒,或是繼續燒得更高,
所以我只好讓他睡在客廳我好就近照顧,每半個小時就過去幫他量一次體溫,
還好後來有退到36.9度,我也放心多了。

不過病毒是不容小覷的,
一般的藥物是約六小時吃一次,一天吃四次,退燒藥更是不能過量。
但是兒子快四個小時的時候,就會開始抱棉被,
我心知情況不對,一量,果然又是38度多,
縮著睡,縮小了的身軀模樣彷彿回到幼稚園的他一樣,
讓我看了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兒子唸國小後,漸漸地脫離念幼稚園時動不動就生病的體質,
我前陣子才想說總算回到唸書前不易生病的標準吃母奶的健康體質。
三年級開始上游泳課以後,更是強健得多,連妹妹生病靠近著睡也不怕被傳染,
還慶幸著他雖然個頭小,但是健康體魄非常優秀,
沒有想到不小心就得了這個病毒,而且說不定還是我之前傳給他的~

看來,今天晚上我又要通宵達旦了,畢竟孩子發燒不是小事,睡我也睡不好。
兒子,早日康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