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媽媽上台北到家裡來,
她看見我從公司搬回家的盆栽已經凋零,
說我住的附近不遠處就有花市,
怎麼不自己買回來整理整理就好...

說真的,我當時還真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動手整理。

因為喜歡觀看綠色植物,
除了公司案上,還買了幾盆綠葉回家擺設。
這一盆,最早是放置在客廳的沙發角落,
請園區裡的花店園藝師設計搭配,
整盆看起來綠意盎然,好有生氣...

但是因為疏於照料,
(其實,在小妹出國前,我們真的很難得逗留在客廳中)
整盆綠葉開始一點一點的枯萎,
最後只好再度捧回花店請園藝師重新整理,
花了300元,又換來新綠的一盆...

但是,植物這樣具有生命的東西,
需要天天觀察,悉心照料,
水太多會爛掉,水太少會乾枯,
晒太陽過多葉子會變色,晒不夠會沒有生氣,
(我想養小孩也不過如此吧...)
為了適時觀察葉子的變化,
我還特地將盆栽移到走道上,房子的中央,
這樣每天經過的時候就可以多多留意,
可是,
也許像媽媽說得一樣,
這個位置不容易照到陽光,
再加上我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可以仔細觀察綠葉的需要,
很快的,300元又付之一炬,
等媽媽看到的時候,
已經剩二棵小發財樹還能生存,
其他的就只剩園藝師鋪在白色小碎石上的假瓢蟲...

上個月初心血來潮,看光禿禿的盆栽很不順眼,
(偏偏還在走道上,進進出出一定都可以經過)
就跟老公借車前往花市,
買了幾株小綠草(哇!七盆才100元而已...),一包培養土,一隻鏟子,
就開始我的綠手指工程...


經過幾個小時的清土,移植,加土,裝飾,
我的新盆栽出現啦,

將將:


是不是非常茂密呢?
而且,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這幾株綠葉還是非常的配合著我的灌溉,
加上了女兒子嫻的小氣球,
整盆看起來非常熱鬧非凡!!

另一個盆子,因為比較小,
我整理以後就放置在電視旁邊,
電視看累了可以做保眼練習:



看,
耶誕紅跟後面的銀枝,是原本舊盆栽上園藝師擺設的(所以就是去年聖誕節買的盆栽?),
我重新整理將他們插上後,是不是很有耶誕氣息呢?

多了這兩盆,
我發現自己動手學當個綠手指,
其實也很好玩,
(當然,這要綠葉願意配合...)
(如果栽了不出幾天就死光光,大概就不會覺得好玩了)

只要購買前記得先詢問過老闆,
哪些植物是極需要光照的(放居家就不適合),哪些是可以養在室內的,
哪些綠葉是非常需要水分的(那就要天天幫它噴噴水分),哪些是可以乾了再澆的,
種植起來失敗的機率就會大大的減低了喔,

希望,
再一個月後,他們一樣可以這麼綠意盎然,
我會努力學習做更棒的綠手指,
向林媽媽的花園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