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
天氣變晴朗、兒子也考完期中考了,
今天,就答應了他們常常央求的夢想,再去游泳池一趟吧!

我們常去的游泳池,
是我跟老公一前一後學游泳的老地方(前後差了幾年,教練卻同一位,真的很有緣),
招牌上寫的是"新莊溫水游泳池",                         (↑可惜那位教練在教完我以後就離職了!)
但是上游泳課發的泳帽上印的是"双和健康生活水上世界"...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同一個體系的。

因為載兩個寶貝騎摩托車,
加上泳衣、泳圈、毛巾衣服等配備已經大包小包,
一時間沒有想到要攜帶照相機(要寫生動的網誌,相片好像是不可或缺的...)
剛剛上網找,發現他們有可供參考的網頁:
http://www.sportsclub.com.tw/show_channel.php?cid=9

這個泳池算很乾淨,救生員有好幾位,整理也還OK~
室外池蠻寬闊的,還有滑水道可供玩耍(但是有限制開放的時間),
室內有約60公分高的兒童池(還附有小型滑水道,是兒子的最愛^^...),
兒童池的旁邊就是蒸氣室與烤箱(男女分室,不過我從來沒有進去的勇氣..),
經過蒸氣室到最裡面的前方是約五道寬敞的直泳道(一道就可供右去左回),
通常會來到這個區域的都是"健將"(恩...像我就從來沒有能力進入這個泳池),
往右走,就是我們最常待的"教學區",              (↑所以我只能憑記憶說大約五道...^^|||)
(因為室外池沒有溫水設備,所以雖然夠大夠寬,但除非室內人很多,通常我盡量不帶孩子在室外玩),
然後,在直泳區及教學區的最外圍,就是一整圈的"飄飄池",
飄飄池是冷水,利用出水孔的衝力,可以很緩慢的漂流,
我也很喜歡在這區游泳,前一次來我還可以用蛙式游三圈,
但是昨天真的覺得水很冰(冰到耳朵痛!!),
所以只陪了兒子小游一圈,就趕緊回到溫水池中...

可能是因為已進11月天,今天的泳客並不多,
幾乎可以自成一個區域來玩耍,我還自己佔一整個水道來游泳,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初癒,只要不游我就覺得很冷(兒子他們說不會阿,一點都不冷...),
每次一冷我就只好下去游,但是自由式對我來說太過激烈,蛙式也只能游來回一趟就得休息一下...

因此,我才得以有機會嘗試這十多年來都沒有去過的區域:養生池 & 泡湯區..
(在室外池及教學區的中間地帶),
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光顧多年的游泳池原來有這麼多好玩的服務,
養生池裡有腳底按摩、湧泉區、鴨嘴沖擊、氣泡按摩池、氣泡按摩床、漩渦池等多種水療設施,
我跟兒子試了腳底按摩、湧泉區、氣泡按摩池以及漩渦池,
(女兒因為個頭小,害怕泡泡噴到臉,所以只能待在氣泡量不多的氣泡按摩池內)。
其中最好玩的是[氣泡湧泉] and [漩渦池],
"氣泡湧泉",是從水底打出非常大量的泡泡,
雙手往前抓住欄杆,可以感覺到泡泡從大腿後側及臀部、背後蜂擁而上,
整個人感覺就像是坐在泡泡上面,或是說坐在泡泡中央?
泡泡還可以從身旁縫隙間不停地湧上來噴到臉...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它讓我想起漫畫卡通中常常看見主角在噴水柱上被往上噴的模樣,
我覺得我也很像那個主角,讓泡泡拱在中央...
不過這個湧泉的出現時間是與其他的湧泉時間交錯,
所以這次玩完了還要再完的話,就要在旁邊稍作等候...
另外一項很好玩的是“漩渦池",
它是一個約2-2.5公尺寬的圓形水池,四邊各有一個出水孔,
當出水孔排出水壓時,整個水池就像漩渦一樣轉圈圈,
坐在裡面內側的瓷磚砌椅,會因為水壓的衝擊而"不自覺跟著移動"...真的很有趣耶!
它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公園學校常常可以玩得一種器材叫做"地球儀",
隨著轉圈圈而移動,不過在池裡的感覺像"隱形的地球儀"...我會不會太愛玩了!!
註:這個出水水壓也是與其他設備交錯出現的喔!

養生池旁邊就是"泡湯區",有冷泉、海水池、巴斯克林池、薰衣草池、冰水池、沖擊區等。
我本來還介意旁邊掛著"兒童不宜,請勿下池"的告示牌而不讓小朋友進來泡湯,
不過後來看見幾個兩歲多的小朋友也跟著媽媽泡湯,
索性就叫兒子女兒一起進來暖暖身軀,
三個人一下子泡薰衣草池(最燙)、巴斯克林池、海水池(這兩個池水溫適中),
冷泉當然就是冷的,我們坐下去一會兒就趕緊抖擻出池,
冰水池呢,"手摸就已經會起雞皮疙瘩"...
但是為了要讓小孩試試看水溫,我還是用手撥了水濺濺他們的手臂感覺一下"冰",
目的也是要讓他們下次來的時候記取這池"不要隨便就跳下去!!!"

就這樣,從兩點多玩到七點多時,
我真的已經筋疲力竭,而且好餓...
(服務人員說因為人不多,所以炸的餐點跟飯類都沒有提供,我們只吃了熱狗、肉粽跟半碗泡麵)
我拜託小朋友們在八點離去,
小朋友們意猶未盡阿...兩個都面有難色...
可惜我們家小孩的難色向來不及媽媽的臭臉來得有決定性,
他們都看見了我臉上的不悅(我還一直配合碎碎念說好餓喔媽媽真的好餓喔...),
於是,我們就在七點半到更衣室沖澡洗頭,吹乾頭髮後順利離開游泳池,
(啊!天都已經黑了呀!!)

經過一下午的大量使用,我的兩隻手臂內側已經"鐵化",連舉起來都會帶點刺痛,
果然年紀大了,是要好好"保養"身體而非"鍛鍊"囉!!

7-11門口的海報貼著:11月7號--立冬
今年還可以前去游泳池的機會已經很少了,
下次有機會,我要邀老公一起去試試看我很喜歡的 [氣泡湧泉] and [漩渦池]...順便可以將照片拍回來!


春天快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