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說到兒子的功課,
就想起上個月在教"三角形"的部份,

題目其實很簡單,
就是一個三角形裡面有直線,
然後要算出一共有幾個三角形,

圖解:


我將圖形用不同的色筆標出三角形,
兒子看了幾次,呆呆的站在白板前,
彷彿三角形不停的膨脹...

老公看了我的圖解,
說我畫得亂七八糟,兒子怎麼看得清楚,
應該將三角形標出1,2,3,
然後告訴兒子應該算出1, 2, 3, 1+2, 2+3, 1+2+3, 所以一共有 "6" 個三角形。

老公教得好,
但是延伸出的題目,兒子卻"不小心計算錯誤"...

這下老公聲音變大了,
他對我說:
這種題目對這個年紀的小孩來說會不會太難?

(其實,這種疑問,從兒子就學之後老公就不停的提出來...)

我平心靜氣的告訴老公,
不管這個題目對兒子對這個年紀的小孩來說會不會太難,
既然學校教了,兒子就要學!
而且,我不覺得這個題目對兒子來說太難!


為了讓老公心服口服,
我找了大班的女兒來到白板前,
用前一個圖解的三角形,
沒有使用色筆,
就是將一個一個框起來,
算出六個給她看,
問她懂了嗎?

她說,懂!
然後,給她一題簡單的延伸題目:


女兒在看到圖形後,沒有動任何一筆,10秒內說出:8個!


孩子在比較之下,
總會有殘酷的結果...
就如同我跟我的妹妹們相比,
他們倆個就像女兒一樣的聰明伶俐,
而我,就像兒子一樣的遲鈍,

正因為我不像老公不像女兒一樣聰明到可以輕鬆學習,
我所學得的,全都是我自己累積而來的經驗值,
所以我可以不斷重複的教兒子,
一次不會可以寫十次,
十次不會百次總會。
期間當然也會有動怒想放棄的時候,
但勤能補拙一直是我的唯一方法,
一百分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第一名不是路邊踢到撿來的。

我總跟兒子說:
暄,不會唸書可以原諒;但是沒有用心,就不能原諒!

有心,山都可以移...
兒子,媽媽跟你一起加油努力喔!!!

相信終有一天,當你開竅了,必定一鳴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