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因為長得清秀漂亮~
從小,身邊總是會聚集不少的大小女孩...

當他讀幼稚園時,
每天進教室,會有女生主動過來幫他接書包、脫外衣;

當他在公園、遊樂場時,
漸漸地身後會有女孩子靠近他跟他一起遊戲,一起嬉鬧;

當他到百貨公司、菜市場,
每個專櫃小姐、攤販老闆娘,都會對兒子的俊俏加以讚揚,老說以後我這個媽靠他就好了....

因為這些些觀察,
加上其實我對兒子的長相也很有自信,
當我看見報上徵童星的廣告,
就將兒子的照片寄出去...
很快的,我收到了演藝公司的回覆,
他們請兒子親自去面試...

演藝公司的幾個人物(包括一位導演),
他們對兒子的外型也很讚揚,
只可惜的是兒子因為很少接觸這麼正經八百的"面試",
全身僵硬,連笑容都沒有平時的帥氣,
雖然演藝公司幾經保證一定可以好好栽培兒子將他捧紅,
但看兒子小小的身軀坐立難安的模樣,讓人很不捨,
經過幾翻考量,我們決定放棄兒子的追星夢...


兒子進入國小以後,
我們常常問他有沒有在學校認識女朋友?
兒子人緣極好,但是他個性憨厚,
憨厚到根本不懂得仔細分辨誰對他好,對他怎麼好,為什麼對他好,
(這是一種遺傳嗎?....呵呵)

為了得知一點蛛絲馬跡,
我還特地前去兒子班上做義工媽媽,
發現很多人喜愛兒子,
不過好像多半兒子都只跟男同學玩耍,
對女同學,竟然只用"學號"稱呼,

我還發現有幾個女生跟兒子的互動較密切,
而且,這些小女生也都比較主動接近我,
漸漸,我就問兒子...
"那個幫你拉書包的女生是誰?"
"那個常常跟你一起讀故事書的女生是誰?"
"那個會特地跑出來跟你說掰掰的女生是誰?"
"那個xxx是不是常常找你玩?"
"xxx是不是常常跟你說話?"
.....


是不是我們都已經習慣現在小孩的感情早熟?
是不是我們都已經預期孩子在校的男女關係會提早開始?

所以我們會在"感覺"時機差不多的時候就開始想東想西?

兒子的表現倒是很有趣,
有一次,我拿了一個心型的可愛小氣球,
給兒子的時候跟他說:"暄,你拿去送給xx..."
兒子一臉無辜,揮揮手、搖搖頭,"瑪麻~不要啦!不要啦!!"
"為什麼?你拿去送給她,她會很高興喔..."
"不要!這樣我會害羞啦!"

兒子會害羞,
所以沒有逼他一定要使用媽媽親身指導的"密技",
兒子的害羞表情讓我會心一笑,
也有一點點的、一絲絲的落寞...

兒阿,
眼看,你已經是小三生了,
已經知道送東西給女生會害羞,
不像前幾年那樣可以自然的拿東西給女同學,

沒有多久,你會有自己的生活圈,
不會老是將"瑪麻、瑪麻"掛在嘴上,
不會在睡覺的時候尋找媽媽的手指頭,
不會要媽媽抱抱,
不會讓媽媽親親,

你會長高,你會茁壯,
你會開始有對象有約會,
你會漸漸脫離我們這個家,
會開始去建築屬於自己的家,

媽媽雖然欣喜,媽媽雖然擔憂,
卻好像也沒有辦法只讓你繼續長高長大,
但不要將感情從媽媽身上抽離昇華,
媽媽只能看著你,
從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會讓父母親送到一個好多大人不停打量你讓你手足無措的小寶貝,
轉眼間已經是一個要10歲的小男孩,
希望10年後,
除了你長高的身軀,長厚的肩膀,長壯的胸膛,
不管你交了多少朋友、女朋友,
媽媽都希望你可以永遠保持你的憨厚,
以及你靦腆的笑容,率直的個性...

而媽媽,
會永遠記得那個犯錯被處罰的小小寶貝,
因為媽媽打了卻捨不得的哭泣時,
竟靠過來媽媽的身邊抱著媽媽說:
"瑪麻,對不起~妳不要哭了,以後我不會再讓妳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