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又是一個月一次,固定抽血檢驗甲狀腺指數的日子~
因為不用早起,(不用早起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孩子都是由老公幫忙穿戴制服送出門吧...)
沒有想到這一睡,居然就睡到十二點半~
緊緊張張趕緊起床準備吃點東西墊底要吃藥~
以免因為今天沒有用藥影響驗血結果,
萬一醫生又要加藥,那又要陷入吃藥會胖不吃藥會被罵的痛苦抉擇中~


從93年10月因為胸悶開始就醫,
前前後後看遍各大醫院共五間七位醫師,
卻因為"這個年紀的女性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而發病的比例很低"為由,
只得當新台幣是我家印的心裡準備周遊各大醫院,
沒有醫生想要做心臟科的詳細檢查,
總是開一些普遍的控制心律的藥物"先吃看看...",
沒有效果,不是換藥,就是換"科別"繼續換藥吃,
而我竟貿貿然陪爸媽舅舅他們上阿里山去"呼吸新鮮空氣",
結果在第一天即發生缺氧嚇壞這些長輩,
下山後就被醫生判定嚴重心律不整要求住院以電腦控制藥量的方式治療。
終於,轉到現在的新陳代謝科,
醫生宣判有"甲狀腺亢進"需要用藥~
一個月,胖了六公斤多....
可是,胸悶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阿~>_<|||

經過這麼長的時間進進出出醫院,
台大以及三總,
是舉目所及幾乎都是老人家的醫院...
多數的老人都很安靜,
而愛心輪椅上的推手主人,
也幾乎都是從東南亞請來照料老人的外籍看護,
有幾位看護,還可能因為常常見面熟識而聊了起來,
但沒有遇見熟人的看護,
也是與老人一樣的靜默...
老人與看護,
兩者間幾乎沒有什麼互動,
老人因著身上病痛而顯得臉上的皺紋更深,
看護因著身處異鄉而顯得背影的孤獨更沈,
我低下頭,沈默...

想起在台中住院的那幾天,
住在兩人房的內側,
從住院到出院,
外側床一共換了兩位老人家,
每次,老人的親戚前來探病的時候,
必定會經過床前吵醒睡著的我,
無論住院的是誰,
她的親戚總是非常的多,
整天進進出出,好不熱鬧...
晚上則有不同的晚輩隨侍在側照顧著,

而我之所以低頭不敢看老人與看護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的眼神裡都有著與我獨自住院時一樣的心境,
病痛折磨人的心智,
病痛啃食人的情感,
生病的人是非常的需要關懷~
我知道,叫一聲,媽媽會過來陪我,
但是我也該知道,醫院跟媽媽家一段路要車程一個小時不算近,
況且還需要她幫忙照顧小女兒,
所以,我要自己堅強起來,

老人,不知道病了多久?
他還有要自己堅強起來的理由嗎?
他還有要自己堅強起來的目標嗎?

看護,不知道她來了多久?
她有著要堅強起來的理由與目標,
但是她一樣有著離家千里的無助與落寞,
從他們的身影,看見許多的情感,
那個情感叫孤單...

我們這一代,
絕大多數沒有像台中老阿嬤們的龐大子女團,
可以預見的老年生活,
就如同台北的老人一樣,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
孤單地與語言不同的外籍看護做沈默的溝通...
如果人一生中,
一定有段時間要獨自品嚐孤單,
一定有段路程要歷盡滄桑,
我該拿什麼樣的勇氣走下去?
像住院一樣的堅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