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刊登的新書裡面,多了好幾本旅遊手繪書籍。

拍照的時候,心情五味雜陳。

不是說嫉妒這些作者到海外去遊玩(還有一手的繪畫好功夫可以將旅遊中的點滴描繪下來)

早幾年我們有能力,也是遷就於家裡的工作、孩子的年紀......而遲遲沒有成行。
甚至,我跟老公連"蜜月"都沒有,結婚隔天,我們兩照樣上班工作。

還沒有嫁人前,我也每年出國玩。
連很多人羨慕,不但要有錢(動則十萬)還要有夠長的假(16,7天)才能去的歐洲,
我也在二十歲就跟團去看過了。

五味雜陳,其實還有更深的原因。

很多事情,包括出國玩,對二十歲的我來說,覺得一點都不奇怪。
不但不奇怪,還不懂得珍惜。

去過日本幾趟、去過東南亞、去過遙遠的歐洲數國。
但很多地方,我只能看著照片才能回憶起。
因為在出國旅遊當下的我,並沒有真的、將每到過的地方,認真的…用心玩。

感覺,比較接近走馬看花。
一個景點、再一個景點,就這樣輕描淡寫地,並沒有留下多少回憶。

或許我可以說,因為這些地方,都不是跟老公孩子一起出去玩......
但更貼近真相的說法,應該是因為,太容易出國玩,反而不覺得每次的旅遊都是難得的吧!


書籍的內容、每張照片,去過的國家,在我的眼裡都有著似曾相似的記憶。
但是心情,早已不復當年的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