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今天過來。

原本,我們是請他們兩老昨天上來,
因為我們在中平路上看了一間店面,覺得還不錯,想讓他們親自上來看看。

說真的,
看店面不就是因為想做生意,
不過哪來的本錢勒?
想來想去,還是希望爸可以資助,
所以才會請爸媽過來,以他們的經驗來決定要不要接這個店。

只是,爸媽也不笨啊!
爸接到妹夫的電話,聽了妹夫說大致的狀況,
傍晚,爸就又打電話給妹夫,
聽說~足足念了一個多小時...

哎~想要爸媽來的本來是我,沒有想到妹夫電話打得很快,
於是乎,原本應該要被念的我,卻由妹夫來頂這著無妄之災。

妹夫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就已經說好不用再考慮爸那邊,
所以我想,今天爸媽來,應該就只是單純看孫子孫女吧...


沒有想到,吃完飯(這餐飯,又是外婆辛苦在楊梅煮好帶過來的)我也足足聽了一個多小時...
我一個人,聽著爸媽的話,心裡像刮暴風雨般的翻覆。
而老公,因為凌晨五點多才回來,吃飽飯就進房間去睡覺,
直到我要去上廁所才叫他起來。


爸說的,都沒錯啊!很多很多,都點醒我!

以現在店裡的生意,扣除材料成本,其實充其量也不過就是賺到房租,
爸說,如果我們是只求"守成",希望用體力來換取房租,不要吃到存款,慢慢磨到培養出自己的客層,他沒話說。
但是,今天我們並沒有這種條件繼續守著這間店。
我們是還要還債的人,怎麼可以有"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呢?

爸還訓斥了老公,說他沒有負起男主人的擔當,只是上班、下班,等機會,卻沒有動腦筋看還能從哪些地方賺錢...

其實,爸媽說的很多部份,也幫我說給老公聽,
我一直都是隱隱地想,不敢說出口。

大家都替老公想,沒有人敢去對他說重話、說難聽的話。
但是,半年了,我真的沒有看到老公有什麼不同於我回去向爸媽要錢前的作為。

我相信,他心裡知道,因為他當初一個錯誤的投資決定,今天讓身旁許多的人跟著吃苦受罪,
但是我得說,知道歸知道,沒有作為或是沒有改變,卻是不爭的事實。

今天,爸媽因為我們女兒不好過,他們也不敢隨心所欲的出國玩樂、享受,
今天,大哥大嫂因為我們才去頂了這間店面,不但花了錢又累了身體,
好歹,我們沒有能力讓他們過得更好,至少,我們也要生活得比他們"更辛苦些"吧!

但是,店開了,我們在外面招呼客人、忙前忙後,
老公假日沒有上班,卻只是躺在房間裡的床上,看電視、逗弄孩子...
如果不是我不停地去跟他吵了又吵、念了又念,
現在老公可能還是一樣,躲在他自己的小天地,完全無視於大家的辛苦,
要哭誰不會哭?但是與其哭著對不起大家,為何不用行動表示呢?

我已經累了,體力也吃不消,媽媽說,我還有多少健康可以賠進去?
我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跟著老公吃苦,陪著他一起撐過希望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刻,
不但是做為妻子的義務,也是責任,
但,現在所有的債務都在我身上,我肩上背負無形的龐大壓力,
半年來,老公並沒有明顯的改變想法或分擔家務事等,
真的也讓我非常的失望。

我真的很希望,老爸的一席話,老公可以聽進耳裡、聽進心裡,
也許不好聽、也許難以入耳,也得放下身段聽(因為我們哪有什麼資格談身段、談自尊、談面子....),
良藥苦口、忠言逆耳,難聽的話不是要嘲諷、而是希望能激勵,
爸媽對我們的言詞與關懷,就如同我們對兒子的諄諄教誨一樣,不也常常脫口說出難聽的話一般。

即使是爸用掃把打人、用水潑人,我們都要受,
因為那是我們應該承受的,
我們得對"做錯事"應受的懲罰啊!(不用受死、不用坐牢,只有責罵)

好好想一想,還可以怎麼做,
開源節流,不但要節流,開源更是重點,因為我們的狀況不一樣,節流有限、開源才有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