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哥有時間,來店裡幫忙站煎台。

大嫂對大哥說:「你真有禮貌,每個經過的人你都會打招呼~」

我聽了,沒說什麼,繼續站在我的工作範圍內忙著我的事情。
不過我想:
既然要站煎台,經過台前往來的路人,不能當作明天就會進來吃的客人而跟他們打聲招呼嗎?


然後,我聽見大哥用台語說早~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拼這音...  用台語說˙ㄍ   ㄠˊ   ㄗㄚˋ...懂嗎?)

雖然有點腔,不過大哥是山東人,又從小住在台北市,可以說台語已經很厲害了。


過了幾秒,我聽見大嫂充滿笑意的聲音說:
「喔!你也幫幫忙,你的台語喔~~~」

我聽不懂,用疑問地眼神望向大嫂。

大嫂對我笑著說:「你大哥的台語啦!˙ㄍ   ㄠˊ   ㄗㄚˋ說得也不標準...」

我還是聽不懂???!!!??!!!

大嫂繼續笑:「˙ㄍ   ㄠˊ   ㄗㄚˋ.... ˙ㄍ   ㄠˊ   ㄗㄠˋ.... 」

其實不是我要說,大嫂的台語一樣破啊~他們都是外省第二代,小時候也都住在北市啊~


大嫂還在笑:「我就一直想說,那個人明明就是用走的啊~~.... 」

一秒鐘、兩秒鐘,我的腦袋瓜裡開始運作,
終於,我也開始笑、然後變成笑個不停........


原來,是有個路人經過店前煎台,大哥就用台語跟路人道早:˙ㄍ   ㄠˊ   ㄗㄚˋ

但是因為帶有腔調,所以聽起來很接近˙ㄍ   ㄠˊ   ㄗㄠˋ

大嫂看著路人走過,又聽見大哥對路人說˙ㄍ   ㄠˊ   ㄗㄠˋ(台語的意思不就成了:很會跑...)
所以一頭霧水,想不清楚為什麼大哥要說路人很會跑......
然後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是大哥的腔調出了問題。

然後我也開始不停地笑、笑、笑、直到無法停止。

轉述給老公聽的時候,也是自己笑個沒停,
因為我一直想到大嫂的疑惑:看著路人行走卻聽自己的先生說那人"很會跑"、"這麼會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