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好好稱讚我的兩個孩子。


昨天晚上,從公公家回來,躺在床上,我抓著被就跟老公說:
「公,等一下叫我!」

「等一下是多久?十分鐘?」公問。

我抬起手,看看手錶,時間指針是八點快五十分。
「九點、九點半都可以。」
不能睡太久,我還要起來回覆網拍的買家關於出貨的通知。
然後我隨即陷入沉睡。


醒來時,看看手錶,已經十點了!
老公沒叫我?

回頭一看,老公也已經睡著了,還有點呼呼聲。

再回頭,坐在哥哥床上的女兒,長髮自己綁了一個小小的結,髮絲上還有水痕。
我問:「嫻,妳怎麼玩得滿頭大汗?」

女兒輕聲回我一句:「哪有啊!我剛洗好澡也!哥哥也去洗澡了!」
「喔~~好棒!」

我發現電視聲音關得很小,可能是怕吵到我們睡覺,而且沒有我們的催促,竟然自己去洗澡,好乖好乖。
我該起床了,可是我還是沒有想起床的意願,於是又昏昏地睡了回去。

半夢半醒間,我聽見兒子跟女兒在爭誰該睡在我旁邊。
哥哥說:「妳也讓我睡一次吧!每天都是妳睡在上面(我們的雙人床比較高一點)也~」
妹妹接著說:「可是這樣我就沒有辦法抓媽媽的手手了!」

我將手伸過去一點,讓他們兩個都可以抓到,也沒有再聽到他們的爭吵。


再晚一點,我聽到妹妹跟哥哥說:
「哥哥,你去外面把門放下來剩一點點!」

(嗯~這是我以前每天晚上都會做的事情,有時候我會要他們兩個去幫忙。)

我聽見哥哥下床的聲音,然後就是妹妹躺到我旁邊發出奸笑的聲音。
這個孩子,老會用心機對付哥哥。
我閉著眼睛開口說:「嫻,你跟哥哥一起去!」

「喔!」她也起身下床去...然後兩兄妹嘰嘰喳喳地走出房間,
我聽間外面的鐵卷門放下的聲音,還沒有等他們回到床上,我又睡著了。



再聽見聲音,好像兩兄妹為了誰該抓我的哪隻手指頭而起爭持。
我用不高興的聲音:「吪!」地一聲,兩個都噤聲。


當我再醒來,已經是深夜三點。

這個時間,我已習慣會醒來,無論要不要上廁所或是冰冷飲,都會自動醒來。

我發現燈已經關了,電視也是。連外面的燈也關了。
兩兄妹乖乖地睡覺,妹妹睡在哥哥的床上,哥哥則睡在我的旁邊。

我不禁笑了起來,過去親親寶貝的臉頰,兩個熟睡的天使面孔。

好乖,好棒,我這兩個自動自發的寶貝,真的是令人好不安慰。
也許我們沒有華夏美衣裳,但是我們一家人可以擠在一起,看著彼此睡去,醒來又可以看見大家,
這樣的幸福,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