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一陣子了,一直沒有好轉,不過也沒有更差,所以撐著沒看醫生。

整天沒有出門,老公上班去,孩子們進房間說肚子好餓已經超過十次...

不想出門去買晚餐(我整天懶在床上,連臉都還沒有清洗),

決定起來煮我的最愛--- 米粉湯。


米粉湯是跟媽媽學的,不是細細的新竹米粉,是粗的埔里米粉,口感更好。

材料有﹕
埔里米粉(推薦"虎標")三分之一包(一包約有三大片裝,我們一大二小,用一片就很剛好)、洋蔥半顆、蝦皮適量、肉絲少許、火腿適量。

調味料﹕鹽、鰹魚粉、胡椒粉、黑醋。

夠簡單吧!


米粉先泡水到柔軟程度,洋蔥、火腿切條狀。
等米粉軟化後,就可以開火了。

先放洋蔥爆炒,有香味後再放入蝦皮,然後依序再放入肉絲、火腿。
跟媽媽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在這個步驟就先放鹽巴與少許胡椒,目的是要減輕肉絲的腥味。
等料都拌勻後,就可以加入水(約三碗公的量),蓋上鍋蓋開大火煮。
水滾後,就可以加入泡軟後去水的米粉了。
煮滾後關小火,試試味道看須不需要加鹽,再煮3~5分鐘,米粉心已經透明了就可以關火。

吃的時候,記得要加入黑醋及胡椒粉,味道真的好好~

可惜,家裡的洋蔥已經被我煮完了,所以今天的米粉湯少了一味。



簡簡單單,就把三個人的肚子填飽。

米粉湯會吸水,所以湯會變少,煮的時候不要放剛剛好的水量,這樣會沒有湯可以喝。

煮的時候,米粉心透明了就可以關火,這樣放涼到孩子可以食用時,會剛好Q度。

上回我就是不小心煮久了一下,吃起來爛爛的,連孩子都不捧場。


所以,這表示"事事都要剛剛好"。

連米粉湯都一樣。煮太久或是不夠,都是不行的。

中庸之道,是中國人的智慧。



如果,我的經濟也可以走中庸之道該有多好?
有點錢,又不會太有錢。
有欠錢,也沒有欠很多。


 不用理我,我只是被一碗米粉湯,以及病毒入侵的影響,所以有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