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幾週的新活動,今天終於登場,可惜忘了帶相機請女兒幫忙拍照。


為了希望可以將這個歡樂ABC的活動與英文課本裡的單字結合,
我將上下學期的單字一一寫在紙上,然後再將單字貼上畫好在壁報紙的迷宮裡。

給同學一個主題﹕
例如,依照"數字"走迷宮,最後將會到達Good Job!
(下次可以是"動物",也可以是"顏色",希望他們藉由遊戲自然熟悉單字)

雖然單字的部份,我是在娘家的時候就已經先寫好了,腦袋裡的迷宮也事先用A4大小的紙畫好給兒子試玩過。
但是大迷宮的部份在昨天晚上真的蹲在地上描繪的時候,
才猛發現,因為單字的紙比較大(字太小,後排小朋友看不清),
所以本來A4紙上的密密麻麻的走道(密密麻麻比較有變化性、挑戰性)變得沒有辦法使用。

畫了第二張,才將一張全開的壁報紙畫好。
還請兒子先不要睡,幫忙走一次,看他遊戲時的反應來預知這個遊戲設計的優劣。

兒子很棒,因為星期天已經在A4紙上走過一次,昨晚他的速度很快。
我告訴他﹕「今天,你要上台示範喔!」
他搖頭說不要。
(真是無辜!要做志工的明明是媽媽,但是希望他可以更融入活動中,沒有其他選擇給他。)

所以今天我在台上一說﹕「本暄瑪麻要請小朋友上來示範...」
小朋友紛紛搖頭時,我已經開口﹕「來,請本暄上台來...」
兒子晃頭晃腦還是緩緩走向前(因為他坐第一排,就在我的正前方),小朋友很開心的嘻笑。

從START開始,兒子都可以立刻選擇"是數字" or "不是數字",並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不過遊戲如果只是這樣依照固定的方式走,就沒有什麼好玩了。

他在上台前,並沒有想到,瑪麻設計的這個迷宮上,貼著魔鬼沾,隨時都可以變動不同的單字。
所以在"eight"的地方,他就發現了"遇到昨晚沒有走的方向"。

兒子很條直,在路口細看了一會兒,確定走的方向是"數字"沒錯,就很順利的將後面七八個單字走完。

我請小朋友給他掌聲,他靦腆的笑著下台。我心裡很高興,為他大方得體的表現。

後來,我也抽點了幾位小朋友上台,加樂媽媽也幫忙黏貼不同的單字供小朋友遊戲。

堂間,我一度覺得秩序沒有唱歌曲來的好,有一點點的不習慣,只好開口說話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讓他們"認真"聽我講話,而不是玩耍、聊天。

還好,整個活動算是成功的結束,只可惜最後一次遊戲沒有完整結束就鐘響匆匆下課,
沒有辦法詢問小朋友對這個遊戲的感想。

這是一個團體活動,下次,我會用小組的、或是分組的方式遊戲。

我從師德的教育叢書中有找到幾個剛好搭配他們教材的遊戲,希望不單單是唱唱歌,
他們也可以在這些遊戲中,熟悉更多的單字。

而我,教學相長之下,也可以將一直想努力學習的英語程度,就算一點點進步也好,至少不要忘記開口說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